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酒香葡萄干蛋糕 - Rum Raisin Cake


刚整理我电脑里所有FOLDER,发现竟然有很多之前开始恋上烘培的照片.
真搞笑,之前都不懂得怎么去弄去操作相机,很多都不是很理想,但真的不舍得删除,
毕竟这是我仅有的一些回忆,怎么可以说删就删。。
也没想到急性子的我可以像现在这样在电脑旁守着,慢慢的打字,
然后竟然可以这样坚持不懈的在BLOG里,POST上我的日记点点滴滴,
压根儿都没想到我会建立自己的BLOG,
然后在这里认识了素不相识的你们,
但却很NICE而且完全没架子,也让我很安慰,
谁说网络里面的人都是坏人都是无情的?
但我却很幸运遇到了大家,一班志同道合都爱烘培的你们
我说的就是你,别看旁边啦。。。你啦!^^



食谱来自阿丰师傅



材料: 250克黑葡萄干
120毫升 朗姆酒
50克 高筋面粉
250克牛油
220克砂糖
5粒鸡蛋
2汤匙 牛奶水
200克中筋面粉,筛过
1/2 茶匙发粉


做法 :将葡萄干浸泡在朗姆酒至少三天(这个要提早做,我的冰箱就浸了2瓶葡萄干^^)


将牛油和砂糖混合搅拌,然后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接着将鸡蛋分次加入,每加入一颗鸡蛋,确定它完全被搅拌混合均匀,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鸡蛋。
接着加入牛奶水搅匀。
加入筛过的粉类,然后顺着逆时针方向,用蛋糕抹刀切拌混合均匀。
将高筋面粉和葡萄干搅匀。
将葡萄干加入之前的面糊,然后稍微搅匀。
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后,放入烘烤炉里,以180度摄氏烘烤大约60分钟。蛋糕的表面呈棕黄色就可取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