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喷喷的~炒黑胡椒拉面

这是我在龙的传人餐馆吃了意忧未尽,自己买料自己煮,反正在餐馆里吃的都很小碟而且价钱超贵的哦。。一碟价钱:15元,而且很少量而已。。

干脆自己煮来满足自家人,这是第二次煮了,第一次煮时家人都吃光光。。烹饪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身边的人津津有味的吃相。。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可能我比较容易满足吧。。。真开心!


材料

**油是一定要咯。。。。
1-拉面,这个面在杂货店就有得买
(我不喜欢买现成的黄面因为有那个什么KEE的吃多不好。。所以我买干的虽然多工但心安啦)
2-鸡或猪肉都可以。。
3-鲜菇
4-青椒
5-蒜粒
6-黑椒汁 BLACK PEPPER SAUCE(超级市场里卖很多牌子,自己挑喜欢的牌子)

****其实材料方面可以随意加,要放什么就加什么******


调味料(适量)

黑酱油
蚝油

 开始煮了。。。烧埚水,放入面条,煮差不多7/8分熟吧,因为最后还要放入埚里炒的,
所以不能烫太熟,觉得OK了就放进冷水里然后滤干待用。。。。放冷水会让面条QQQ的。。


烧油,然后放入蒜米,加入鸡肉,再放青椒以及鲜菇炒。。。。
差不多的时候就放入黑椒汁下去炒呀炒。。。。

然后要放适量的调味料。。黑酱油+蚝油。。(自己要调调味)
最后就是放入面条下去炒了。。。大功告成!!


记得要等面收汁喔。。。但有的人却喜欢湿湿的,自己见好就收咯^^ 

香喷喷的黑胡椒拉面出炉了。。。真香气逼人忍不住想立即吃了它 



嘻嘻。。最后吃饱了当然少不了这味~龙眼+红毛丹糖水冰,超级讃哦,
真的可称得上是人间美食呀!!(臭美啦我。。呵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