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腊肠炒蒜苔


我是无意中在超市看到这种长长瘦瘦的菜:蒜苔
刚好有个aunty也是选购它,
我就脸皮厚厚的请教她怎么个煮法..
而她也不吝啬的和我分享,真的很感谢她。
蒜苔-它的外表很像韭菜花,但是它是实心的,
而且口感清脆兼带著淡淡的蒜香,
除了可以炒腊肠,也适合拿来炒肉丝.
但我个人比较喜欢炒腊肠
因为把腊肠煎到脆脆,它所渗出来的腊油,
配上这味蒜苔
媲得上:绝配!








简易食谱:-


首先先小火煎腊肠(不用油,腊肠自己会渗油出来)

把腊肠盛起,留下油,放入蒜米炒

然后转大火,放入蒜苔快炒,放些蚝油,少许热水,

再把之前的腊肠倒入翻炒几下即可上桌咯。


3 条评论:

  1. 好配哦,蒜苔和臘腸。
    我也要試試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菜我家老爷喜欢吃,
    原来它的名字叫蒜苔啊!
    但我们不吃腊肠,
    通常就炒肉片而已。

    回复删除
  3. jihyeon-你好,它们是很好的配搭....值得一试哦^^

    QiQi-你可以试试用腊肠。。很不错的口味:)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