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晚餐Part~2 [芋头虾球]




这是昨晚晚餐的续篇2~
[芋头虾球]
是道我个人很喜欢吃的料理,
因为里头有我的最爱:[芋头]!
还有虾仁是我家小孩最爱。
这道作法和餐馆卖点心的
[芋角]蛮相似的,
都是圆嘟嘟的形状,
只是我这道多了只[虾]而已.
我很喜欢它的味道,
真的很特别哦。



作法说难不难,
简单却不简单,
幸好对于初次做的我
还算满意啦,
至少还有模有样的呢!

但是因为买了粒不美的芋头,
所以芋头材料方面减少了,
虾仁反而多了几只出来,
就干脆这样下去炸。。
下次要做的话会买多些芋头了,
即使虾仁不够,
单用芋头材料来炸也很棒哦,
就好像在点心楼吃的芋角一样。
喜欢[芋头]的姐妹们,
我想也会喜欢这道
[芋头虾球]
料理哦!



食谱来自jenny家 
芋头皮料:
蒸熟芋头   300克
*****澄麵粉60克发粉 1/2小匙
食油 60克
滚水   80毫升
五香粉  1/4 小匙
盐   1/2小匙 
糖    1/2小匙 





 芋头皮料做法:
 1.        把蒸熟芋头压烂成泥
2.        将滚水冲入澄麵粉裡拌匀,
然后加入芋泥、
发粉、
食油、五香粉、
盐和糖拌匀,
轻轻搓揉成芋糰.




材料: 中虾          300克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太白粉 少许(我用粟粉)







做法:
1.        中虾去殻留尾, 加入盐、胡椒粉
和太白粉拌匀醃15分鐘.



2.        取适量芋糰揉成球状,
略微压扁,把虾子放入压紧包好,
整型备用.



3.        起一油锅烧后,
放入芋头虾球,
炸至定型后,
转小火继续炸至熟透、
金黄酥香,
再捞出沥油即可完成.





*************************
唆 :-




*****澄麵粉    

我上网查了,
澄麵粉英文是=Wheat Starch
我之前找到半死都找不到澄麵粉
结果就用英文字找,
在Jusco就买得到了。。。
它写的中文可不是澄麵粉
而是:小麦淀粉  




14 条评论:

  1. 我我我我~要吃~~~!
    亲爱的很贤惠,把虾子打扮得看了流口水,
    用心的佳肴真棒!

    回复删除
  2. Bernice---来来来。。吃爽的,不配白饭。。。。:)

    回复删除
  3. 我等了这道等了很久啊。。

    回复删除
  4. susan---来来。。。对不起,不好意思,让你久等咯。。。吃多多,当赔罪哦。。。

    回复删除
  5. 我有看过这个面粉,原来它就是澄面粉,现在才知道,谢谢分享哦。。我都是去烘培店买澄面粉,因为在霸士都看不到。。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芋头也喜欢虾,所以这个我爱^^

    回复删除
  7. 这个看来好好吃!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8. mokMok--不客气,因为我本身都很爱找答案,有时在烘焙店真的找不到我要的东西,所以当然要和大家分享,下次可以在霸士买了。

    小鲸---爱的话,就买齐材料动手做咯。。。^^

    Tze---不客气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回复删除
  9. I also like yam, will go n buy the wheat starch and cook this dish.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10. 外型真是可愛又討喜!炸起來後,個個成了小雞腿了!呵呵~

    回复删除
  11. 唷。。这两样我都爱,很好吃吔!!
    要快快把这食谱放入我的favourite list里!!谢谢啦^^

    回复删除
  12. hi Joelyn,我是路人甲,很喜欢看你的blog,已成了我每天的点击之一,喜欢你那很详细的烹煮过程。。希望你每天都能上一道小菜, 那就太好了thanks!

    回复删除
  13. 哇!很喜欢yam更喜欢虾。。。改天一定Try!tq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14. Mimosa--不客气,但是很多姐妹们都很爱芋头,所以很高兴大家都喜欢哦。。。祝你成功咯,记得请我吃哦。呵呵


    Martin--哈哈,不说还没察觉到原来蛮像小鸡腿哦。。。。该取个:芋头虾鸡腿。。。太扯了啦我。。。瓦卡卡


    irene---那么就快快找齐材料做了给你家大小宝贝享用咯。。。。。:)

    路人甲?...嗨,我也很开心你能捧场哦,但是更希望你能留下大名,做个朋友如何?叫你路人甲太生疏了啦。。。:)


    董夫人~ 真的很高兴你能喜欢,想不到很多姐妹们都爱YAMYAM 哦。。。。呵呵。。。。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