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养生~黑芝麻7风



亲爱的姑姑,
这是为您而烘的
[黑芝麻戚风蛋糕]
非常养生
应该很适合您,
而您也会很喜欢,
我非常的有自信哦...
呵呵呵




您那么身体的,
所以在选择烘蛋糕给您,
我可不敢随随便便,
特地做了功课
才着手弄给您的,



希望您喜欢,
在此告诉您,
很爱您哦,
亲爱姑姑....
再有来生的话,
一定再结亲缘

:-)

***************************




[黑芝麻戚风蛋糕]食谱:-

材料:
A)
蛋黄5
细糖20g
橄榄油60g
(1/8茶匙)
牛奶70g
混合-过筛面粉60g+黑芝麻粉50g
**黑芝麻粒40g**

B)
蛋白5
细糖60g
柠檬汁(1/4茶匙)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打至顏色变浅,
 加入橄榄油++牛奶均匀.

2. 加面粉&黑芝麻粉搅拌成面糊后,
+黑芝麻粒搅拌;备用.

3. 蛋白+柠檬汁+细糖打至发;

4. 把蛋白倒入蛋黄糊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轻轻敲一敲出里面的空气;

6. 烤箱预热160度,烤约45/50分鐘即可。

7. 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黑芝麻
文章取自:中药健康网

   
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
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
1.黑芝麻作为食疗品,
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
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2.黑芝麻的神奇功效,
还在于它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
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
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
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3.新近研究发现,
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
其食疗作用早已被公认,常食有益



4.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身体虚弱
早衰而导致的脱胎换骨发效果最好,
对药物性脱发
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 

***********************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
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
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

--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
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
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延年益寿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
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
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
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
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一般素食者应多吃黑芝麻,
脑力工作者更应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所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
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及与胆汁中的胆酸、
卵磷脂的比例失调,
均会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可以分解、
降低胆固醇,所以卵磷脂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证实,凡胆结石患者,
其胆汁中的卵磷脂含量一定不足,
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
同时还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
确实是中老年人常用的保健佳品。

****************************

8 条评论:

  1. 的确是个爱心+养生的黑芝麻戚风蛋糕。太棒了!你姑姑肯定很开心。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回复删除
  2. 黑芝麻~~我也好爱哦!
    这7风,我做了又做,很香~
    我也是买这牌子的,
    宝贝也是喝这牌子的去皮豆粉和五谷燕麦。
    黑芝麻粒拿去烤过再擀破,那顾香味简直香到暴!

    回复删除
  3. Joceline---哈哈,她说太好吃了。。。但是问了我放几粒蛋?我还骗她说4粒而已。。。


    Bernice---看了很多食谱都不满意黑芝麻份量。。。我很贪心的,要多多料的,又黑芝麻粉又黑芝麻粒的。。。。味道很浓,我姑姑1家人都说很好吃。。。。。

    回复删除
  4.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make a such wonderful cake for your auntie, it make me feel that I also want to bake it for my auntie, ha ha .....

    回复删除
  5. 放很多黑芝麻,
    又香又好吃。。

    回复删除
  6. Mimosa---i love her like as my mother.
    p/s: just make it today lahh, and give it to yr auntie...cheers!!hehehe....


    e起--对啊,我喜欢料足够,这样成品会更棒哦。。。。

    回复删除
  7. 很喜欢的黑芝麻戚风蛋糕,我还不知道有现成的芝麻粉,做这蛋糕时我先把芝麻炒香才搅成粉状,有点费时。

    回复删除
  8. angie--jusco 或是有机店都有得卖。。。我之前也不知道在哪里买,那天就在JUSCO看到。。。$19.90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