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湿润~巧克力芝士蛋糕[Moist Chocolate Cheese Cake]



各位亲爱的.....
吃了晚餐来道甜点如何?
就是不知那天会特别雅兴的
做了那么多的食物出来哦。
其实我生气&高兴我都会烘焙,
出来成品还不赖,
有的人生气会大吃?
Oh No。。。
我是会在厨房烘焙,
把我心中的愤怒都丢去烤箱里面。。。
呵呵。。。
变态的方式吧?
可对我就很管用哦。。。
自从爱上烘焙,
我都把喜奉献给烤箱了。。。
虽然说生气或是心情不好
都会把烘焙给搞砸,
但是就是烤些小蛋糕或是
7风等等都还OK,
只是有[鲜奶油]的蛋糕
就可不行咯。。。
一定搞砸成品的。。



哎啊,
怎么说蛋糕
我越扯越远咯。。
说回这个蛋糕
我很喜欢它的湿润口感,
很好吃很棒,
我爱死它了。。。
还会再做它,
因为真的真的很好吃啦。。。
^_^





我烘了一个8吋的,
因为我家最大是8吋模,
有些材料自己减了,
不然的话真的
装不下那么多的CHEESE。。。
切了4片,自己留2片,
给了姑姑家1片,
弟弟家1片。。。
好的食物,
必定要和亲爱的家人分享哦。。。




 食谱来自Kuan
Moist Chocolate Cheese Cake~~~
底部材料:
muffin mix=400g。
Brownie mix=100g。
(以上2种粉,
在烘焙店买,
已经调好所有糖粉等等)
鸡蛋=250g。
牛油(溶化)=200g。
油=50g。
水@fresh milk=200g。
做法:
1。将全部材料用低速搅拌均匀5分钟。
2。将混合料倒入9寸×9寸蛋糕烤盘。
3。以160°C烘烤至熟。放一旁待凉。
上层材料:
奶油芝士=500g。
牛油=60g。
幼糖=120g。
粟粉=20g。
鸡蛋(B)=4粒。
植物性奶油(打发)=150g。。。
做法。
1。将奶油芝士,牛油,
幼糖以中速度拌打发至光滑
,然后加入粟粉搅拌均匀。
2。将鸡蛋液慢慢加入拌均。
3。慢慢将打发鲜奶油倒入拌均。
4。将混合料倒入已冷却的蛋糕上。
以180°C烘烤40分钟或熟
(蛋糕边烤至渐褐色)

16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为了工作的事好烦,所以一回家就对着烤箱,觉得烤蛋糕就可以暂时抛开烦恼,什么都不想:P

    回复删除
  2. 我不开心的时候就是爱做蛋糕,做吃的。因为那个时候就是可以忘记烦恼的时候。

    回复删除
  3. kuan的这食谱也是在我的收藏中~

    芝士层好像比较薄些。。
    芝士再多些更理想吧(嘻嘻~我是芝士迷)

    回复删除
  4. 剛剛看到日本大海嘯(tsunami)的新聞, 似乎對台灣與馬來西亞都有影響, Joelyn要注意安全唷!!

    回复删除
  5. 哇噻!看起来很好吃呢!!不过很多材料我家都没有,来吃妳的先~

    回复删除
  6. 好想吃, 好久没有吃这样两层的蛋糕。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时常对烤炉发脾气的人。。哈哈

    回复删除
  8. 生气时我做出来的成品很糟糕....
    不是忘了这个步骤就是那个步骤, 所以心情更糟糕....

    回复删除
  9. 美丽的
    我没有对烤箱发脾气 嘻嘻
    我很SAYANG它的 :$
    我只是对自己生气
    有时心情不好的时候
    做出来的东西真的不会成功

    回复删除
  10. 亲爱的, 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1. 小鲸 & Tracy--你们也深有同感。。是的,发泄很多种通道,要看自己怎么选择,但最好别影响身边的亲人,所以面对烤箱把怒火不爽都丢进去咯。。呵呵


    月--原本的芝士是500G,我减了50%因为模不够大咯。。。。我也喜欢厚厚的芝士哦。。。下次买个大模型的做了它。。。哈哈


    亲爱的Martin,我们这里没事,你说的是马来西亚的[东马]可能会怕有海嘯,我住的这里是[西马],暂时不受影响,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哦。。。。别去墾丁了,那边靠海哦。。。。


    星,终于大驾光临了,感谢来访,请你吃是绝对没问题的啦。。。。。最重要大家要开心哦。。。


    Sonia--thanks ya, and welcome to my blog...



    min---呵呵。。那么找天好天,做了它吧。。。真的很不错哦。。


    susan---呵呵,同是天涯人啊。。。。都爱对烤箱丢怒火。。。。。哈哈哈



    平淡---同意,这不是每个人都会控制的,可能会忘记这忘记加入,但我可会更注意的,心情差也会珍惜食品的,呵呵


    亲爱美丽的38---可能吧。。有的人说心情不好,做出来的东西也随心情走。。。要看个人吧。。。。


    亲爱的J3ss---不是看好吃而已,是吃了也好吃哦。。来一块吧。。。。

    回复删除
  12. 嗨Joelyn我是路人甲~ Fennie,最喜欢就是和靓女做朋友的。。哈哈!我可以在Facebook add 你吗?BTW,你的蛋糕看到吃不到(哭哭),现在外面下着雨我正喝着咖啡,如来片蛋糕那就太完美了,呵呵!3.19pm

    回复删除
  13. 嗨Fennie:-
    我也很高兴可以和你这美女做朋友哦。。
    我很少在FB里写东西,
    自从有了BLOG之后就更少了,
    都爱在这里哈拉的,
    畅谈自如的,
    所以我们的约会就在这里吧。。。
    凉凉天气来杯咖啡+芝士蛋糕真的很棒哦。。。
    我也很爱这种享受的境界哦,呵呵

    回复删除
  14. 咖啡+芝士蛋糕....别再引诱我喇。。。哈哈!
    咖啡已喝完了但蛋糕还没吃到。。哭哭!!
    好吧,那我们就相约在此吧!(握手)

    回复删除
  15. Fennie-哈哈,喜欢幽默的你,顽皮得很。。。呵呵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