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滑蛋{云吞面}




[滑蛋河]
在大马是家喻户晓的
煮炒美食,
就是有点汤汁+
蛋液下去+
河粉
很简单的一道美食,
就不知怎么了
我就特别想吃,
但是家里没河粉,
我就用{云吞面}来煮,
也是一样的.








煮法
非常非常的简单,
就是所谓的[一锅熟]啦,
事先煮了一锅汤底,
然后炒炒材料
就把汤放去一起滚,
就大功告成了。
煮的那天
刚好下着大雨哦。。。
凉凉的天气,
来道{滑蛋云吞面}
是最好不过咯
热腾腾的汤喝下去
哗!
感觉好棒哦。
^_^

事先汤底-
我用鸡肉+
红罗卜+
番茄
下去熬

******************

1)下点油
把{云吞面}炸了,
放旁备用。

2)烧热锅,
加入油爆香蒜米
炒熟虾和鱼饼片,

3)加入
事先熬好的高汤后,
再放清菜下去
煮至滚。。。

(另外把木薯粉+水搅均勾芡
(将2粒鸡蛋打入一碗中打散,
加入少许的酱油+胡椒粉
勾芡汤后,
搅拌几下,
就把蛋液倒入
和试试味道,
{{我的高汤很甜,
所以调味方面
就加了些盐就OK了}}
煮至汤汁大滚后,
即可关火.
***********
把炸好的云吞面
依照每个人的食用量
放入碟子上面,
将汤汁淋在云吞面,
加些炸葱头仔
就可以享用咯。
**********
是不是很简单呢?










12 条评论:

  1. 可以请我吃吗? 你越来越像大厨了, 还比外面的更多料, 更好吃!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喜欢,次次去吃煮炒,肯定会叫这个,不过底层是用炸米粉来垫,中间再放果条,然后再淋上芡汁。。想到就很想吃了,可是不管我怎样煮,家人都说外面的好吃,我煮的不好吃。。呜呜~~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这一道,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4. 炸得酥脆的麵條,與熬得相當鮮甜的高湯~哇,好誘人!! 這道麵,光看照片就讓人流口水!

    回复删除
  5. Min---亲爱的,可以可以,没问题没问题。。。小心烫哦。。。。



    AhMok---觉得高汤很重要,
    因为成败都靠它。。。。
    跟那些小瓜说外面都放多多的味精,
    当然好吃咯。
    但是代价是头发脱光光哦。。。哈哈哈哈





    AhTze--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Martin---别流别流口水,给你盛了一碗啦。。。
    我家小瓜的最爱。。。很不错,又简单。。。
    台湾应该没有这样的煮法吧。。。。^^

    回复删除
  6. 以前拍拖我老公时常带我去吃的。呵呵,因为我很喜欢吃。

    回复删除
  7. 原来云吞面也可以煮滑蛋河哦,看来主妇找到办法消耗掉冰箱里的2KG砂崂越干捞面了!

    回复删除
  8. 很有创意哦!我也好吃!

    回复删除
  9. 你啊,真的越来越厉害了啦,不只烘培,连烹饪也可以。真的赞!

    回复删除
  10. Susan---呵呵。。现在结了婚,麻烦你在家煮给他吃咯。。。瓦卡卡^^


    Ee Leng---可以啊。。但要先炸一炸给它脆口先。。。哗!2KG蛮多哦。。。快快煮了它不然的话怕出油味哦。。。。就不好吃咯。。


    Ann--不敢当啦。。师傅,是高手,我在你面前显丑了啦。。。。Paiseh lah....hahaha


    Tracy---哪有,烘焙是吃不饱的,还是要玩烹饪啦。。。。饭也是很重要的哦。。。。

    回复删除
  11. 我的至爱!!凡是滑蛋什麽什麽的,我都喜欢。。。哈哈!开正我那”饭“
    Fr: Fennie

    回复删除
  12. 亲爱的Fennie,来了哦。。。。
    既来之,则安之。。
    吃了滑蛋{云吞面} 才走哦。。。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