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紅蘿蔔肉桂戚風蛋糕







一直以来都想烘些水果蔬菜
之类的7风蛋糕,
这食谱我收了很久,
直到我家老2问我,
"妈咪可以用紅蘿蔔来做蛋糕吗?"
"可以啊!"
当下就立即准备材料,
而我家老2也一路陪我到蛋糕出炉
一出炉它就说要吃了,
等不及了,
太香了。。
也难怪,
放了[肉桂粉]真的满室
充满香香的肉桂味,
连一个4岁的小孩
都迫不及待的想
一尝为快呢!
我一共做了2个,
一个烘好
接一个
。。。
一个漂亮的8吋送给我姑及表姐,
另外一个10吋的就留给家里吃。。。
我还想要买一个8吋7风烤模,
因为要烤个标准的7风,
8吋是最合适的。。
看了很多食谱的烤模
也都是用8吋哦。。


个人很喜爱这紅蘿蔔肉桂戚風蛋糕,
因为味道实在很特别;
是在外都买不到的味道哦。。。





食谱来自:Carol

8吋中空分離式烤模1
麵糊部份:
蛋黃4,黑糖(或細砂糖)40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40g,
牛奶20g,香草精1/2茶匙,
低筋麵粉80g,肉桂粉1茶匙,
紅蘿蔔泥120g,
胡桃(或核桃)60g,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4,
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40g事先準備工作:
.
紅蘿蔔磨泥,
雞蛋必須是冰的/
低筋麵粉與肉桂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c8分鐘至香脆,切碎//.
烤箱預熱至150C


步驟:1.將蛋黃+黑糖(或細砂糖)+ 沙拉油+牛奶+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
再將過篩好的粉類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A
3.
然後依序將紅蘿蔔泥,胡桃碎加入用橡皮括刀攪拌均勻
4.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
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2次加入)
  
成細緻且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5.
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A料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
劃圈圈的方式攪 拌均勻
6.
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攪拌好的麵糊倒入8吋中空模中.
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入已經預熱到150C的烤箱中烘烤45-50分鐘
 (,若有沾黏再烤5-10分鐘)
8.
出爐後馬上倒扣在酒瓶上(或用倒扣叉倒扣),
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
底部也用小刀貼著括一圈脫模











18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松软。。。 赞!

    回复删除
  2. joelyn是carol老师的忠实粉丝哦
    常常看到你上carol老师的美食

    这种特别口味的戚风,我不太敢尝试,担心家人不喜欢。。
    后果会很严重~
    呵呵~那就是我一个人解决,不然就是mr bin帮忙~
    哈哈~

    真羡慕你。。孩子很棒场~也爱尝试新口味~

    回复删除
  3. hanushi---真的很软绵,味道也很棒,我很喜欢这道7风哦。。。



    月---我没买其它的烘焙书就只有CAROL姐的,已经习惯看她的书,改不了改不了,呵呵。其实我想你不放肉桂粉的话,就不会重口味了,就是肉桂味道浓厚,然而里面的紅蘿蔔泥占不了很浓的味道,感觉就像南瓜吧?这次所有材料我都跟足所以感觉味道很特别哦。。

    回复删除
  4. 亲爱的, 肉挂的味道会很浓吗?

    回复删除
  5. 呵呵~新口味哦?味道怎样?

    回复删除
  6. j3ss--亲爱的,久违了。。。
    老实说肉桂味道很浓但是带香哦。。。
    就是烘烤时刻满室都飘来肉桂味,感觉很棒啊!
    我们偶尔也要尝尝未曾尝过的口味啦,
    我很喜欢它,真的。。:)



    Tracy--味道特别而且感觉不错,是我喜欢的口味,在外面永远尝不到的哦。。。:)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真的久违了,我有点怕肉挂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删除
  8. 做么你们做7风那么轻松的??我很怕做,怕失败的。。囧

    回复删除
  9. J3ss---哈哈哈,那么你就不放它,但是我觉得这肉桂味带出来的香气真的很棒哦。。。



    susan---我以前也失败过的,你可以看看我的7风篇,但是只要打蛋白部分你打得好的话,就OK了。。。万事起头难,敢敢再去就会成功的,不试永远不知道的。。。

    回复删除
  10. 亲爱的,加了红萝卜的7风很营养哦!
    只是我很怕肉桂的味道,很呛下。。。

    回复删除
  11. 我做过
    觉得不很能够接受肉桂味 :$

    回复删除
  12. I presume that handsome boy is your son. Your cake look good. I wish I can read Chinese:D Have a nice weekend. Give your handsome boy a hug and tell him it is from a yellow skin "Quay Po" (Gwai Po):D

    回复删除
  13. 来吃这美味可口的蛋糕,因为孩子都不喜欢肉桂的味道,我应该不会尝试^o^

    回复删除
  14. nice chiffon, 新口味, i also bought carol's books, all 3, but do not have time to read now.

    回复删除
  15. 哇。。很特别哦!!我就很喜欢肉桂的味道,但不爱用红萝卜做蛋糕,觉得怪怪的~~

    回复删除
  16. 我家的肉桂粉还没给我开张过....惭愧~~

    回复删除
  17. 紅蘿蔔加肉桂,Martin對這個味道好好奇! 有機會要來試試看!

    回复删除
  18. Bernice---亲爱的,还好啦,可能我什么都敢尝试,对,肉桂粉没烘之前是很呛,但烘了后给我的感觉是别有风味哦。。。


    38----呵呵。。。很多人不能接受哦。。。我个人还可以,口味真的因人而异吧。。。。


    Quay Po----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and I will tell my son that yr warm hug for him...cheers!


    Angie---你可以选择不放肉桂粉的,其他的都还OK吧。。。:)



    Mimosa---yes, very special chiffon, i love it much, if u have a time u must try it....hope u love it too,hehe....


    irene--不爱用红萝卜做蛋糕?你可以选择放南瓜?应该还不错啦。。。。:)


    小鲸---时间大把啦,今天没开张就等你有时间再做。。。做烘焙真的需要好心情的。。。


    Martin--我什么都敢尝试所以我一烘了这道就爱上它哦。。。很棒的一道7风。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