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宫保鸡]



我很爱吃这道[宫保鸡],
但是自己很少煮,
几乎都吃外面的。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
就特别的想吃它,
找了找冰箱材料,
全都齐耶,BINGO!

只是今天的我,
比较自私啦,
放了蛮多的辣椒干下去炒,
这样一来,
小孩子都没得吃了,
没办法,
这道不辣的话,
就带不出我爱的味道了。。
放心放心....
我另外干煎了条[大鱼片],
再另外炒了碟[虾仁芥兰
(抱歉,吃进肚子了没拍到!)
我家lorna也炸了些[肉碎饼],

这样简简单单的
又混过了一餐哦。。。




[宫保鸡]食谱:

材料
鸡肉
<首先把鸡肉放少许的酱油+麻油+ 胡椒粉+粟粉腌一腌>
姜片
辣椒干
洋葱片
青椒片    
 
调味:
蚝油
酱油
黑酱油
麻油
邵兴酒 

水+粟粉(打芡)    

把腌好的鸡肉用少许油,
开大火快速的捞一捞,炒一炒
至6,7分熟(鸡肉变深色)盛起,
备用。
用回炒鸡肉的锅,
盛起多余的油,
留少许油,
放入洋葱片炒,
然后辣椒干,
再加入姜片
以及青椒和鸡肉
一起炒,
加入所有调味料,
翻炒至汁收干即可盛起,
我喜欢保留些汁,
太干反而不好吃,
留些汁拌着白饭吃。。。
只能用一句C Sir经常说的口头禅:
Wow....Best In The World....!



***************************************




最后吃饱饱;
就来杯热[香茅茶],
这包[香茅茶包]
是去年在曼谷买的,
后悔只买1包装而已;
因为特爱[香茅]
所带出来的香气。。。
每次去到曼谷
必喝饮料之一。。。

************************************


小小插曲:我家老2前星期生病,
缺席几天,
感觉他老师"头脑有问题",
竟然给他整5本功课?
拜托,
他今年刚4岁多而已,
而且生病又不是他故意缺席不去,
如果遇到星期五给,
我还可以接受,
至少还有时间可做,
今天给他5本功课,
3页中文字+3页英文字母要写??
明天得交上去了,
害得我家老2边写边哭,
他可是个要求自我表现很高的小孩,
写得不美,
会一直搽到整本簿子快烂破的程度,
他宁愿不看电视也要把功课做好,
这点是我家老大怎么快马也追不上他的。。。
但是苦了他老娘----我。。。。
我是边做菜边监督他的。。。
当今的老妈,
难做,难做哦。。。

15 条评论:

  1. 好吃!
    叫我怎么不大大口吃饭

    回复删除
  2. 你那边的幼稚园也是很多功课哦,我这边的也是,5岁而已,每天都最少3样作业,我都是教他做到11pm才做完的,平时工作都很迟,他又不会自己做,就得等我得空才教。。好惨~~~~

    回复删除
  3. 喜欢吃宫保鸡丁,可是从来没研究过怎么煮,开来不是很难,只是材料多了点.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辣辣的宫保鸡, 越辣越好, 很开胃!

    回复删除
  5. 38---那就别客气,大口大口的吃。。。这样吃法才过瘾呢。。呵呵


    ahmok--是超级的多。。。今年刚跟他换新的幼稚院,是比较注重华文课目,因为给他报读华小。。。他这样都很有压力了,等他升上华小,我不敢想象。。。。



    Ee Leng--还可以啦,其实你可以自己调配的,喜欢的材料就加,不喜欢就拿掉。。。是道很开胃的菜肴哦。。。。



    Min---嘻嘻,和我一样,爱超级辣的。。。。今天宫保鸡真的还不够辣,下次要加指天椒咯

    回复删除
  6. 快来碗白饭吧~~
    宫保鸡也是我的最爱..但好久都没吃了>.<

    回复删除
  7. 好香哦,好喜欢宫保鸡吔!!!加入cashewnut会更棒哦^^

    回复删除
  8. 我流口水啦!
    我不管啦! 你要负责帮我擦>!<

    回复删除
  9. 那个宫保鸡我喜欢在家煮,外面的都带甜:$

    回复删除
  10. yuki---来咯来咯,白饭驾到咯。。。快趁热吃哦。。。。。


    irene--亲爱的,我不喜欢放腰豆在料理里面,就是觉得怪怪的,如果另外拿腰豆来配酒喝我就爱咯。。。哈哈哈哈


    ivy--我擦我擦我擦擦擦了啦。。。。哇老,你的口水真的蛮多下的,下次煮好前通知你有心理准备就不会留那么多咯。。。瓦卡卡^^

    小鲸--对,餐馆都放糖多,所以就甜,自家做的就比较多料也健康些。。。

    回复删除
  11. 在夏天, 辣辣的「宮保雞丁」配上冰涼的啤酒最過癮了!

    PS:小朋友從小養成有責任感,非常棒!!

    回复删除
  12. Martin---对啊,炎热的马来西亚天气最适合一边吃辣料理一边喝啤酒。。。这种又冰又辣的感觉超棒的。
    p/s:但是就是太有责任感了让我反而更担心他。。。


    jessie--真的是道很开胃的料理,你可以学起来煮给你家老公吃,味道超棒的。。。

    回复删除
  13. 饿了!!不好意思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4. 羿溱--呵呵。。。饿了就盛碗白饭一起吃吧。。。。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