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我爱[草莓巧克力]!~剪刀,石头,布!!



之前有做了些溶解巧克力浆
然后就冷藏在冰箱里,
上星期天看到Martin家的
草莓巧克力」,
刚好可以消耗冰箱的巧克力浆。。。
我特地去
买了包[韩国新鲜草莓],
很好奇带点
[酸甜的草莓&苦甜巧克力]
可以擦出个什么样的火花。。。





一试之下,哗!
。。。味道好棒哦,
我很喜欢,
嘻嘻,
我家小瓜
都用来抢的哦。。。

后来决定"剪刀,石头,布,
才平息战争呢。。
********************




很简单,
需要的材料只有:

草莓
巧克力浆


將草莓沖洗乾淨;
擦干草莓上的水份,备用。
我太心急没想到巧克力浆太水了,
应该不用加熱太久,
不然的话就该等
巧克力浆凝固些,
才把草莓沾上它。。。
但是不管了啦。。。
就草莓沾上巧克力浆后,
就放在碟子,
然后放进冰箱里面,
看,
最后就直接把
有剩的巧克力浆
都倒入碟子上。。。。
哈哈哈,
这样吃法,
超爽的。。。
嘻嘻







因为是晚上,
小瓜们都要吃,
我没放进冷凍庫里,
怕他们夜晚吃冰会咳嗽。。

*************************


简易作法来自Martin
 材料:
草莓 15小顆
冰水 1碗
  • 黑甘納許巧克力醬
    苦甜巧克力 60g
    鮮奶油 30cc
  • 白甘納許巧克力醬
    白巧克力 60g
    鮮奶油 30cc
  • 鮮奶油滾後,
  • 沖入切成碎塊的巧克力中,
  • 讓巧克力融化。
  • 如因為液體不太足而無法完全融化,
  • 可以再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 其完全融化。
    接著開始以草莓沾甘納許囉。
  • 手抓住蒂頭或梗的部位,
  • 浸入甘納許之中,
  • 均勻裹上。
    沾裹甘納許的部份,
  • 進入冰水之中,
  • 使巧克力凝固。
    完全沾裹好巧克力後,
  • 送入冷凍庫冰2小時即可食用。




12 条评论:

  1. 38---hehe...nice right?来。。要吃就:剪刀;石头;布;先!

    e起---我也是,新鲜的草莓真的很鲜甜,我买的这盒韩国想不到出奇的甜而不酸。。之前买的都带酸。。。

    回复删除
  2. joelyn
    对对对。。
    韩国草莓好吃不酸
    可能是气候问题。。
    金马伦的都是偏酸~

    回复删除
  3. 昨天买了一盒,好大粒,很甜。可惜也很贵哦~

    回复删除
  4. 哇!我要!但是不要剪刀石头布,我来用抢的!嘿嘿....

    回复删除
  5. 这个就想巧克力火锅, 我喜欢啊! 感觉有草莓吃很幸福:)

    回复删除
  6. 月--对咯,之前买过外国牌子也是酸,就今次的韩国草莓很甜,而有点点酸。。。好吃很多。

    Tracy---对啊,10多块一盒。。。有时买不下手哦。。。。:)


    平淡---可以不要剪刀石头布,就来""拉达里,拉达里,达碰""!!哈哈,输的没得吃哦..



    小鲸---是啊。。没想到叻。。下次宴客来道[草莓巧克力]也很不错。。。感谢你的点子哦。。

    回复删除
  7. 嗨Min---我没吃过[巧克力火锅],有时在酒店吃自助餐有水果和巧克力浆在转啊转的等我吃它们,我都没拿。。就是还OK,不会特别爱吃。

    回复删除
  8. 哇~Joelyn也吃起草莓巧克力了,小朋友們吃得好高興唷!!剩下的巧克力別浪費,切些水果(如:香蕉)沾著吃也很棒!!

    回复删除
  9. Hi martin---是哦。。。特地去买来配巧克力浆的。。。。家里很少买水果,就木瓜和火龙瓜。。所以干脆就这样吃。。。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