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又闻饭菜香之❤~江鱼仔煎蛋汤+豆酱鱼+腊肠炒蒜苔+蚝炒西兰花




 是的
又是[饭菜香]来咯,
有没有闻到?
对不起,
懒虫入身,
而近来脚一直趴趴走不停,
所以这几天没上菜,
望请见谅哦。。。





江鱼仔煎蛋汤-
说起这道汤,
是我儿时的回忆。。。
还记得是隔壁家安弟时常煮,
而我因为帮忙看顾她家小孩,
所以得以品尝这道
让我永远都忘不了的汤哦。。
[江鱼仔煎蛋汤]?
也不懂怎么取汤名,
就直接用最主要的材料:
江鱼仔+蛋。。。


食谱:
首先把江鱼仔煎至脆,
然后放入打散的鸡蛋里,
煎至熟,备用。。。
另外用江鱼仔来熬汤底,用了30分钟,
过滤江鱼仔,只取汤,
再加入番茄+红罗卜
一起煮大约25分钟。。。
加入之前煎好的江鱼仔蛋
再滚10分钟即可食用!
没放任何的调味哦。。。
因为很鲜甜了。。

*********************************


豆酱鱼[食谱]:
下油,爆香蒜米,
加入豆酱去炒,
番茄片爆炒一番,
加入适量的水,
用少许的糖+酱油来调味,
要吃时才淋在
已煎好的鱼肉上。。。。
*********************************


腊肠炒蒜苔-食谱请看[这里]
*********************************


蚝炒西兰花:
西兰花烫至7分熟,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
加入小玉米炒,
放些蚝油,
加点水,
滚了后,
放之前烫好的西兰花炒两下,
即可上桌咯!

*********************************

23 条评论:

  1. 亲爱的,我只能够看不能够吃了,心脏的问题需要介口了。唉。。。

    回复删除
  2. 哇!腊肠我喜欢哦^^我也可以来你家吃餐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看着看着我又饿了。。因生病而胃口不好的我好想喝那江鱼仔煎蛋汤噢。。

    回复删除
  4. 西兰花是我的最爱
    嗯~吃几口才去睡
    晚安咯:)

    回复删除
  5. 其实我也是很懒下。。。可能我又情绪化咯。。

    回复删除
  6. ikan bilis egg soup, sound so simple and yummy..

    回复删除
  7. 你果真好会diy...:)!:)

    我生病。。哈哈。。慢点试你的好料!

    回复删除
  8. 看得我好饿哦。。。

    回复删除
  9. tracy---那么就得乖乖的听医生的话咯,可别乱吃东西哦。。:)


    小鲸---青菜令人想到健康。。。。我也和很爱吃菜哦。。。^_^


    jess--没问题的,一定欢迎你的,很简单的菜肴哦。。。:)

    vernice--胃口不好喝热汤最棒了。。。那么你就得学下来,下次想吃就可以煮来吃,很简单而已。。。。:)

    Jo---好吧,吃了快去睡觉哦。。。。吃了青菜去睡应该不会肥吧?哈哈^_^

    susun--不是你一人,是几乎所有长头发吧?哈哈哈哈^_^


    sonia--Easy + simple = very yummy。。so。what are u waiting for。。。hohoho^_^


    小爱--到你了?好好照顾自己哦。。。别累坏了。。。:)


    may--那么就别看,吃饱饱再走吧。。。。:)

    回复删除
  10. friend, you can buy the Miso paste from Jusco.

    回复删除
  11. Joelyn,喜欢你家的汤和鱼料理!!
    煮鱼用的豆酱是!?谢谢。。

    回复删除
  12. shirley--- 我这里都叫:豆酱瓣。是用黄豆做的,带咸味的。。。。。
    我会把它拍下post上来哦。。。:)

    回复删除
  13. 你的家人真幸福,天天都是一桌满满的好料,下次可以请我到你家吗?

    回复删除
  14. ann老师-可以,没问题,欢迎你来。。。但我带你出外吃本地出名的肉骨茶哦。。。。:)

    回复删除
  15. Joelyn,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6. 三菜一汤,饿了~ ^_^

    回复删除
  17. 一大早上來就看到這麼豐盛的一桌子菜, 害我才剛吃飽又覺得餓了!!呵呵~

    回复删除
  18. shirley----不谢,没帮到你什么。。。。。我刚喝醉回家。。。还没拍照啦。。。原谅我哦。。。爱你深深啦。。。。哈哈哈



    shan--来。。来。。。一定给你填饱肚子的。。。。。不会让你饿哦。。。。:)


    martin----饿了。。。。。不怕。。。不怕。。。就来吃多一餐吧。。永远欢迎哦。。。。。

    回复删除
  19. 38---喜欢就常来哦。。。。。我也很爱腊肠:)

    回复删除
  20. 全都很好吃,我喜欢...很赞呢..^^

    回复删除
  21. •·.jeSsie sZE.·• 喜欢就好,都是些简单料理。。。很方便煮哦。。。:)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