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我想罢工。。可以吗?(Marmite鸡 / 小白菜)



现在的我
很讨厌下厨,
真的。。。
头脑空空的,
不懂要变
什么菜肴出来
才能让吃的人笑。。
家庭主妇这工作;
看似简单其实难当哦。。。
每天午餐/晚餐
都要捉破头皮,
要煮什么?
如果有订单就好,
但是问了还是那句:
"随便青菜"。。


 我偶尔会罢工,
算算一星期有1到2天
不包括6&日哦。。。
6&日肯定出外吃,
我就煮1到5天,
但是这5天里头
偶尔会罢工,
就不想煮,
反正C sir也ok的,
他就是什么
都随便的那种人.....


算算我和他
好像2年多没架吵了。。。
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哦?
有人说每天吵架不好
那么连架都没得吵的,
还是不好喔??
❤❤❤❤❤❤❤❤❤❤❤❤❤❤❤❤❤❤❤❤❤❤❤



Marmite鸡食谱
材料:
鸡翼/鸡腿,
洋葱切片
青椒切片

Marmite鸡汁的调味  
适量妈蜜酱,
蒜米
蜜糖
盐,
黑酱油
蚝油
少许清水

 鸡肉做法
 先把鸡腌几小时。。 
我用了最简单的腌料
适量生抽
少许麻油, 胡椒粉
 
腌好的鸡肉,
打入1粒鸡蛋,
捉捉2下按摩3下
才沾上酥粉
把它油炸金黄色待用。

Marmite鸡汁做法
烧热锅,放入油,
爆香蒜米
再加入
洋葱片+青椒后
放以上调味料后
倒入炸好鸡肉
快速炒2下就可上碟



***********************************



小白菜
将小白菜洗净,
用锅盛水煮沸后,
把小白菜倒入,
等水再次滚开后
就可以捞出来盛在盘上,备用。
热锅,下油,蒜米,
适量蚝油+水,
待酱汁滚开后。。。
淋在烫好的小白菜,
再撒上炸葱头。。
是不是很简单?
就是如此简单哦。。。






32 条评论:

  1. 不要...不要...不要罢工~
    不然更加看不到你的消息了!!!
    我还要看美味的菜肴阿~
    加油啦...
    你很想天天吵架吗?

    回复删除
  2. JENNY----
    好一句:不要罢工~
    不然看不到消息+美味菜肴。。。
    真甜哦。。。
    你海低椰糖水放很多糖嘛。。。哈哈哈
    不是要每天吵架,
    只是感觉怎么没[[爱的火花]]啦。。。。
    久久一次嘛。。。
    我是不是有点[变态]哦。。。
    卡卡卡卡

    回复删除
  3. 不要罢工,我喜欢偷看你的佳肴哦...

    回复删除
  4. 不过哦反而支持你罢工哦,因为我也是过来人,以前也是煮到不懂要煮什么,那时还没认识到你们姐妹,什么都不会,就是乱煮,煮到L 火!
    还有你很想每天吵架mie???

    回复删除
  5. ‘2年多没架吵了’我的天啊,难道你想学我酱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吗?很幸苦的!感情都淡下去了。
    fne

    回复删除
  6. 那个marmite鸡我很喜欢吃, 但是上次我煮, 不好吃。 下次要学你的方法了 :)

    回复删除
  7. 海低椰糖水只是放了2片片糖....
    不甜的啦.....但是我的口水很甜哦~

    回复删除
  8. ...不要罢工哦!不然大家就没好料看了!!但可以偷懒啦!!哈哈!不是晒命!我和我家老爷好像从没吵过架。。正如你所说的是好还是不好???!只怕有天火山爆发就惨了!!哈哈!!

    回复删除
  9. jeSsie ...
    哈哈,
    每天煮真的煮到没头绪哦。。。
    但是发牢骚而已,
    天天吃外也不是办法哦。。。。
    感谢你的留言哦。。。
    感恩!


    susan...
    你也深同感受吧。。。
    不亏是煮妇哦,
    才能如此的了解我。。。。
    不是每天想吵架
    就是有时候两人会讲起,
    "对哦,很久没吵架了"。。。
    呵呵呵


    fennie...
    不是要每天吵架啦,
    只是偶尔逗逗嘴角,
    可不是真的吵到
    要离婚那种严重地步。。。。。
    两人太过于平淡,
    万一一天火山爆发时。。。。
    不敢想象哦。。。


    Min ...
    其实也可以放麦牙糖的,
    只是我家没有,所以用蜜糖,
    还有哦调味变化很多,
    最重要敢敢试就会得到你要的味道了。。。。


    JeNNy ...
    我可不敢吃你口水哦。。。
    你还是留给你家honey吃吧。。。。。
    哈哈哈哈哈


    Janet ...
    哈哈,好吧,就偷懒几天吧。。。。。。
    我说的可不是要晒命,
    是真的太过于平淡,有天火山爆发?
    我可不敢去想哦。。。。。

    回复删除
  10. 罢工?我也想。可惜怎样罢去外面吃也是头疼。因为外面也是吃到怕了。

    回复删除
  11. 哎哟~那你们两个时谁好脾气?
    快。。。从事招徕:P

    我也是一星期煮四五天,只煮一餐
    没那么累啊。。嘿嘿

    回复删除
  12. 我是个很懒惰的人,要我天天煮。。。真的很难。

    回复删除
  13. --tracy--对啊,有时侯出外都不知要吃什么,每天起身第一句话:想吃什么?真的不懂咯。。。外面吃到怕,家里煮到腻?要如何是好啊。。。。。


    --J.o---
    脾气肯定他好。。但我也不错啦。。因为会忍住不发咯。。。有时侯遇到有点冲突时,双方都会适时的避开,真的没所谓的吵架,有时他会很无聊,找事来和我吵,我都会骂他是不是欠扁哦,皮痒,他就会笑笑的。。。
    天天煮不是吃的人腻,其实煮的会更腻哦。。。厨房油烟味。。。。。


    --Ann--我也是很懒惰,但是长期吃外真的很不好,至少家里没味精,我之前和他都吃外的,只是前几个月开始开锅而已,但是都有叫lorna怎么煮,因为小孩要吃。。。。

    回复删除
  14. 放工回来我一样要煮。幸好,老公都不挑吃。所以简简单单而已。最重要有汤。通常都是蔬菜和海鲜类。因为我们都不大喜爱吃猪肉和鸡肉。
    我听说如果每天躲在厨房炒菜的人会比较容易发老的,因为炒菜油烟多,影响皮肤的健康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不要罢工啦,我喜欢看你煮的菜,因为它们给人很温馨,很幸福的感觉。。。我没有夸张哦^-^

    哈哈。。。你跟C sir那种是叫打情骂俏啦。
    夫妻不吵架代表大家想法一致,彼此很了解,那不是很好吗?
    我和我家老爷虽然没有天天吵架,但好像每4-5月会吵一次哦!!
    当然是我赢啦,过后我会趁机会进行“敲诈行动”,要他赔罪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家庭主婦真的不好當, 光是每天想要煮什麼不一樣的菜色才不會讓家人吃膩,就夠頭痛了!! 妳真是辛苦了!!

    回复删除
  17. 发现和另一半相处越久HOR,越懒得吵。以前刚拍拖就很常吵,现在没力气吵。哈哈哈。。。

    茄子

    回复删除
  18. 哈哈。。。我也罢工了两个星期了,我家几位大爷开始发出抗议声了,因为在外面吃也吃到怕了,所以这星期只好乖乖在家玩煮饭仔咯。
    小姐,妳不要罢工噢!因为我还没偷完师。。哈哈

    回复删除
  19. 我現在正在煮晚餐
    看到妳的這篇文章
    真是令我心有戚戚焉
    真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努力喔
    祝妳跟妳老公越來越甜蜜到破表也沒關係!!
    我先煮飯去~~

    回复删除
  20. 對了
    這道雞料理它的名字是馬來西亞文嗎
    很特別妳用蜜糖是蜂蜜的意思嗎?

    回复删除
  21. 不吵架。。有沟通。。我看是太好事:)哈哈哈!!

    还是来第4个宝贝!哈哈哈

    原来marmite拿来烹饪鸡的料理也不错。。有空去买。。。

    说真。。。我还没买creamcheese...没时间。。-。-哈ha

    人的时间真的安排!

    你的blog..非看不可!:)

    回复删除
  22. 小小声说: 可以不要罢工吗?
    呵呵。。因为我要吃你煮的好料啦。。

    回复删除
  23. 不要罢工啦,我很喜欢看你家的菜肴的,因为我不是很会煮,没有食谱的话,是不可能煮出赞好的菜肴..

    每次看你不用多想就可以变出一道又一道的好菜,真的很佩服

    回复删除
  24. 我觉得你很勤劳煮了哦,都不察觉你有罢工喔:P

    回复删除
  25. 千万不要。。罢工。。
    亲爱的,我也想看你煮的好料。。

    回复删除
  26. Joceline ...
    我家每天都有汤的,就他很爱吃肉,是无肉不欢哦,我又爱吃菜的。。。哈哈,我也听过:[油烟多,影响皮肤老得快哦]所以就偶尔要[贪扑]一下,才没那么快老。。。卡卡卡



    Irene ...
    谢谢你的来访+赞赏哦。。。很久没你消息了。。。。我真的是煮到不会煮,他嘴很挑的又爱肉多。。。。很难服侍哦。
    赞同你的说法,想法一致才没空去吵,有道理哦。
    我和他啊,之前每次一吵完大架后,他都会送大礼来逗回我哦。。。。呵呵呵



    Martin ...
    对啊,我深信你将来应该会是个很好很疼惜老婆的好老公哦。。现在已经那么懂得体谅别人了。。。加油哦。。。



    茄子...
    呵呵,对啦,同意你说法!是该用:[懒得吵]来形容比较贴切哦。。。真的是越久相处就越没力气争+吵哦。。。。


    Angie...
    家庭主妇不易当哦。。。。吃外又怕,吃家里又腻。。真的煮的人头疼,吃的人也闷哦。。。感谢你那么俾面哦。。。我没东西给你偷哦,都是家常便饭而已啦。。。呵呵呵



    Sarah...
    我们一起加油Add oil!对啊,家庭主妇真的不容易哦。。。。看似简单却相当难哦。。。你也要努力哦。。。感谢你的祝福,我收到咯。。。。。感恩哦!
    這道雞料理名字是牌子名字来的,蜜糖=honey没错,我们都叫蜜糖哦,其实也可以添加麦牙糖的。。。。


    小爱...
    拜托,AGAIN??不敢了。。工厂收工咯。。。
    我们这里很多餐馆都有marmite鸡的,很普遍了。。。你记得去买来试哦。。。
    感谢你的爱戴哦。。。爱你啦:)



    ~董夫人~ ...
    哈哈哈,大大声回复:好啦,好啦,怕你扣我薪金哦。。。董事长夫人,我下次不敢了。。。。感谢你的支持,我也爱吃你家可爱便当菜哦。。


    ahmok...
    你过奖了,感谢你忙中还能回复,感恩!是煮久了习惯了,就爱变什么都变,手又很痒每次都该食谱的,哈哈哈。。。。。我也爱买烹饪书籍以及上网看看,就有灵感了。。。。


    小鲸...
    我就觉得自己懒惰很多很多。。。每次就越煮越少,也没什么变化了。。。真的有罢点点工,煮不起来了。。。唉。。。


    e起...
    亲爱的,感谢你哦。。。还欠你豆酱图片,不懂得你买到了吗?要的话我就post出来。。。那么久了,真抱歉!!

    回复删除
  27. JOELYN, 主妇天天都想罢工,每天回家都好累哦!

    回复删除
  28. 有时想要吃什么都觉得很痛苦,何况是要煮的你。不过,久久罢一两天就好咯。不然,会很想念你的(菜肴)味道。^_^

    回复删除
  29. 從 VIGOESPAÑA您好... ...我愛雞食譜我很喜歡,我會跟著你,並邀請您來分享我的食譜和博客。問候和擁抱 Marimi

    回复删除
  30. Ee Leng ...
    对啊。。。。深同感受。。。。幸好我没工作,不然的话真的会捉狂哦。。。。。

    shan ...
    没错,你每天上班想到中午要吃什么也会头疼吧?我就是偶尔罢1,2天工就好,因为长期吃外对身体也不好。。。。


    garlutti ...
    Hi, thanks for yr comment and be my blog follower。。。:)

    回复删除
  31. 嗨,我也是在99买Marmite.. :)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