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TO: ❤KareN❤[黑芝麻7风蛋糕]❤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Karen
从你搬家前,
到搬家后,
到你搬新店
才正式烘。。。


2粒很少了,
幸好没利加利哦。。。
还一世都还不完哦。。。
瓦卡卡。。。。


做朋友是讲心的,
不是用嘴巴
在你面前说尽好话,
背后却尽搞些小动作,
说三又道四的,
这是你我都非常认同的
Point吧。。。!?

所以所以,
什么都不说,
就默默的烘了
拿到你面前
比较实在吧。。。
不然的话
到了世界要末日
你还吃不到
我烘的蛋糕哦。。。
哈哈哈哈。。。
想对你说:
认识你真好哦!!






<<<黑芝麻戚风蛋糕>>>食谱:-
材料:
A)
蛋黄5粒
细糖20g
橄榄油60g
盐(1/8茶匙)
牛奶70g
混合-过筛面粉40g+黑芝麻粉40g+在来米粉30g
**黑芝麻粒50g**

B)
蛋白5粒
细糖60g
柠檬汁(1/4茶匙)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打至顏色变浅,
加入橄榄油+盐+牛奶均匀.

2. 加面粉&黑芝麻粉搅拌成面糊后,
+黑芝麻粒搅拌;备用.

3. 蛋白+柠檬汁+细糖打至发;

4. 把蛋白倒入蛋黄糊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轻轻敲一敲出里面的空气;

6. 烤箱预热170度,烤约40/45分鐘即可。

7. 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39 条评论:

  1. the coffee butter cake and this chiffon look so lovely! (: and it look so delicious! (: is really nice and sweet of you (:

    回复删除
  2. The Sweetylicious --Hai, welcome to my blog and thanks for yr WARM comment,make me feel SO warm and SWEET :)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这个七风蛋糕哦!因为有黑芝麻的香味,我也要一个。。
    hihi..

    回复删除
  4. 健康的戚风蛋糕~

    黑芝麻粉是现成的吗?

    回复删除
  5. 很香。。很香。。。。香到我家来了。哈!哈!哈!是我在梦中闻到的。
    很养身的食谱。但我家没有在来米粉。所以用低粉或特幼粉应该可以吧?

    回复删除
  6. 咔咔咔,下次我见你的时候我要ORDER这个:P

    回复删除
  7. Ann老师order到,肯定给。。一定要给的。。。。就1粒够吗?呵呵呵。。


    shan--对,你去有机店就可以买到了,之前我有拍照,你看看http://joelyn2678.blogspot.com/2011/03/7.html
    好像不到myr20吧。。。。



    joceline-Pm你Fb了。。记得回信哦。。。。我之前没在来米粉都那么做,现在会加些在戚风食谱里,口感出来很不同哦。。


    小鲸--好的,没问题,要提早order哦。。。因为homemade cake都要2天前下订的哦。。。哈哈

    回复删除
  8. 亲亲,我也喜欢黑芝麻哦!你要不要给我一口试试jek?

    回复删除
  9. JESS--
    好,谁怕谁哦。。。就一口jek,多不行哦。。。谁叫你说一口哦。。。哈哈

    回复删除
  10. 你很坏啦!不过没关系,夜已深,我就吃一口好了,下次我要整个的哦!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1. JESS-好好好。。。你说什么就什么咯。。。。。最紧要你开心就对啦。。。哈哈:)

    回复删除
  12. Joelyn, this is an interesting chiffon cake. The sesame seeds is a great addition to it. I am sure the whole house smells good when the cake is baking. Send me a piece can ar? hehe

    回复删除
  13. Dear QuayPo--Yes, its smells good! Of course NO PROBLEM to share it with you, and additional order you want coffee or tea ?haha:)

    回复删除
  14. 黑芝麻cheese cake...
    你快点研究啊....我要吃!!!
    我这只肥菜鸟会飞得很快的!!!
    健康就好了....管它肥不肥~
    多吃点黑芝麻....头发黑黑...眼睛亮亮.....养生功效高!!!!!
    赞阿...^^

    回复删除
  15. jenny-哈哈,芝士,你有没有写错?cheese就不养生了,它养肥哦。。。。哈哈哈,慢慢来慢慢研究,一天会成功的,安啦。。。

    回复删除
  16. 哈哈哈哈,你说的哦啊!muacksss
    小J语无伦次了啦~cheese吃了肥肥的,那里有瘦的啦!

    回复删除
  17. 想要吃...就得骗自己!!!
    sesame养生....cheese养肥...味吃的话就要骗自己说养生!!!!
    这样的话心灵也好受点!!!
    现实社会上不是很多将子的人吗?
    小J谁不着....唔唔唔~

    回复删除
  18. 夜了,有人语无伦次。哈哈

    回复删除
  19. 我很喜欢黑芝麻7风~
    因为很香很香!!

    回复删除
  20. 看来高高在上的7风。。。~~

    味道如何啊?因为小爱没弄过~~菜鸟!哈哈!

    回复删除
  21. susan....没有办法咯...
    谁叫我睡不着==

    回复删除
  22. First time leave note 2 u . Love u blog very much.
    Can add me in FB ? Me also stay in Klang.

    回复删除
  23. First time leave note 2 u . Love u blog very much.
    Can add me in FB ? Me also stay in Klang.

    ypFum

    回复删除
  24. -jess-你啊,3更半夜还不睡哦。。。还在这里跟我谈清说爱,等下大成吃醋哦。。。。


    -jenny-你的意思是说一套,做一套?这种贪得无厌的人到处都有,只是自己别那样做就对了,做人要问心无愧哦!


    -susan-因为她们high得很呢,high到不想睡啦。。。。都是jogoya的错啦。。。


    -Pink Lady -对,实在太香了,香气逼人,我就是一直重复的做,就因为它好吃又香又健康。


    -小爱-味道不甜,带芝麻香,一口咬下会感觉黑芝麻粒,感觉超棒的哦。。。



    -ypFum -hi, welcome to my blog and thanks for yr support..can i have yr email that i can add you in FB? thanks:)

    回复删除
  25. 看到了,会先去Jusco找,谢谢你哦!

    我记得我家的食谱有黑芝麻芝士蛋糕哦!^_^

    回复删除
  26. shan-黑芝麻芝士蛋糕,哇。。看了很不错,芝麻配搭芝士会有怎样的火花?期待哦。。。

    回复删除
  27. shan...
    betul x ??
    真的有将的蛋糕??
    我期待你再战.....^^

    回复删除
  28. 美女,来吃蛋糕的,看到妳做这芝麻戚风,又让我想起还买不到黑芝麻,本来是想在KL的Jusco买的,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也忘了,这的Jusco没看到。

    回复删除
  29. joelyn...
    我家有健康饮品的黑豆芝麻粉...无糖的,因该也可以吧??
    我喜欢那种养生的营养^^
    还是期待看见sesame cheese cake !!!

    回复删除
  30. angie---黑芝麻?很多烘焙店都有的买,不用去jusco。。除了黑芝麻粉。。。这里有个网站,你可以看看,它很多地方都有得买,不一定要在jusco的,有的是在普通的店铺,就全卖有机的食品就有得买了。。。



    jenny---那些健康饮品的黑豆芝麻粉好像不能用在烘焙哦。。你说的是应该有添加了糖份吧。。。我这个是无糖的,适合烘焙的。。。

    回复删除
  31. angie----是这个网站:

    https://www.biogreen2u.com/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回复删除
  32. 无糖的...是我ex公司卖的...
    我不喜欢糖...我只喜欢你...哈哈哈
    我讨厌甜的...我拿它来加入豆浆~

    回复删除
  33. jenny--哦。那还不错,应该可以用在烘焙上。。。。多喝这些有益的健康食品会长寿些。。。。

    回复删除
  34. 对阿...反正就是要吃早餐的....就和一些有营养的比较有价值~
    我有试过拿来弄饼干...很香...
    但是第一次弄饼干...结果忘记减少面粉的重量==“”
    现在明白了....因为吸了很多烘焙高手的灵气~
    谢谢老天爷给我机会认识那么多的高高手!!!

    回复删除
  35. 哎哟。。其实我也是菜鸟鸟一只,不敢在其它烘焙大师级面前班门弄斧哦。。。。做给家人吃还ok,外面卖我还不够班,还要再多学习哦。。。

    回复删除
  36. 好的,谢谢你。。我们这也有这家商店,我去那儿买就行了^^

    回复删除
  37. angie----不客气不客气,shan也在找,她要挑战黑芝麻芝士哦。。。很特别哦。。你快点快她一步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38. My e-mail is ypfum@yahoo.com.sg

    回复删除
  39. ypFum --hai...Invite you already......pls check:)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