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绿茶戚风~Green Tea Chiffon


 [绿]色。。
给人一种安宁舒服的感觉,
而且永远看不腻 ... 



[绿]色。。。
的确令人感觉到很清爽,很和平。




这是我的第一次
[绿茶戚风]
就临时决定要做的,
参考了东东家的,
自己再稍微更改一下食谱,
就添加了在来米粉
因为第一个模型24cm,
面糊肯定不够
就放了6粒鸡蛋,
它矮不是因为发不起,
而是这面糊+模型真的是
S size的人穿L size衣服,
这样的比喻你懂吗。。。
呵呵呵


我偷吃了一块,
虽然在搅拌面糊中不均匀吧,
有些小小洞洞。。
但绝对没影响口感,
还是很yummy啦。。。
只是没带出我要的绿茶味而已。。。


绿茶戚风~Green Tea Chiffon
材料:
A-蛋黄6个,糖20g, 牛奶60g,橄榄油50g

B-低粉60g,在来粉30g,绿茶粉10g(过筛)
C-蛋白6个,糖60glemon1茶匙



做法:

1. (A)蛋黄+细砂糖+打至顏色变浅,  
加入橄榄油+牛奶均匀.

2. 加入(B)搅拌成面糊后,备用.

3. (C)蛋白+柠檬汁+细糖打至发;

4. 把蛋白分3次倒入蛋黄糊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轻轻敲一敲出里面的空气;

6. 烤箱预热170度,烤约45/50分鐘即可。

7.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
 这第二粒的绿茶7风是真的很香,
果然是进口货哦。。。





 这是第二粒绿茶戚风,
只用4粒鸡蛋.

用了[亲爱的]绿茶粉,
另外加了些poppy seed下去。。






麻烦吃过的[妳]
在这里给些意见哦。。。
感恩!





19 条评论:

  1. 上次我自己弄过2次,一次的7风放了便宜的,味道不是那么好,在另外一家买了日本进口的,颜色美之外,味道更加赞哦!

    P/s :试下加点红豆,味道应该更加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用绿茶粉做蛋糕。有做过几次,真的很好吃 :)

    回复删除
  3. 那个绿. 真的看起来很舒服.
    . . . 38

    回复删除
  4. 很美,那个是一个好粉。我的绿茶都会需要红豆。嘻嘻。。

    茄子

    回复删除
  5. 在JOGOYA有吃过绿茶口味的ice-cream和蛋糕,很好吃!可是用绿茶做7风,我还没试过!应该很棒吧???

    fannytam

    回复删除
  6. 咦~那第二个用几寸模
    怎么高第一个那么多:P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欢绿茶口味,
    可是家人不喜欢。。嘻嘻

    回复删除
  8. 我也喜欢GREEN TEA口味,很香很香,我觉得加红豆很不错,不过就这样净吃也不错:P

    回复删除
  9. 我这里卖的绿茶,颜色没那么美。
    所以,我也是托朋友的福才能拥有又上色又有好味道的绿茶粉。

    回复删除
  10. 这个颜色看了很舒服。我家那个太绿了吧!吓死人。

    回复删除
  11. Tracy ...
    真的便宜没好货哦。。。我以前在BS买的都不是很好哦。。。我想下次会去KL大型日本百货公司才能买到真正好的抹茶粉哦。。。。好的,下次又试放点红豆下去,感谢分享哦。。


    Ann...
    我是喜欢它的绿色哦。。。看了就觉得很舒适就对了,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嗅+吃。。。呵呵呵


    JeNNy ...
    那么大家应该知道环保=绿色吧,很不错的主题,下次可以考虑放。。。。嘿嘿


    38...
    对对。。。。舒服+舒适+清爽。。。。赞哦。。。。。不像有的绿得很可怕哦。。。


    茄子...
    对啊,这粉真的物有所值,味道很赞,满室都充满着绿茶味,我超爱的呢。。。。。呵呵呵,好的,收到tips。下次会添加红豆些下去,感谢分享哦。。。。


    fanny...
    我也刚吃过哦。。。。绿茶蛋糕卷+ice cream。。。很喜欢含着它不吞下去,就是要那绿茶味。。。感觉真好。。。。绿茶戚风真的很好吃,你一定要试试看哦。。别有一番风味哦。。。


    J.O 说...
    呵呵呵,
    第一用24cm-6粒鸡蛋,粉类照旧哦。。
    第二=20com只用4粒鸡蛋而已。。。。。哈哈,每次用这20都那么高的,janet分享心得:其实我24cm的模型要用8粒鸡蛋,粉类要150g,才能高高在山哦。。。


    vivi@n ...
    是的,有些人接受不到,怎么逼也逼不来的。。。所以孤芳自赏啦你。。。。哈哈哈哈


    小鲸...
    我发觉这里的姐妹们都超爱greentea口味哦。。。。。每个都爱不释手哦。。。是的,下次要记得添加红豆才好吃,也比较有口感吧。。。。。


    sean ...
    我这边卖的也不是我要的味道,差很多呢。。。
    幸好托[亲爱的]福气,才能享用到那么棒的green tea粉,很感谢她。。。


    Joceline...
    哈哈,那么你得改换这绿茶粉了。。。。因为真的很自然,自然的绿。。。。视觉都很舒服哦。。。

    回复删除
  12. Joelyn,这绿茶7风,做的很成功,很合我口味!这个绿茶的味道很不错,隐隐约约咬到Poppy Seed口感很好。。

    回复删除
  13. my 1st time see making chiffon using Olive oil, sound so healthy and good.

    回复删除
  14. Janet ...
    感谢你的赞美哦。。。
    总算没白费一口气烘了2粒出来,
    我也是最后才想到要丢Poppy Seed
    下去的,幸好没破坏口感,汗啊。。。。。。。


    Sonia 说...
    YUP。。。ALL MY CHIFFON CAKE I USING OLIVE OIL, NEVER USED OTHER OIL, ONLY 50G, SO I PREFER OILVE OIL。。。。

    回复删除
  15. JOELYN, 你有来SKUDAI买绿茶粉吗?我看到和我一样包装的!

    回复删除
  16. eeleng--没有去过,是位好心的blog友送给我的。。真的很香哦。。。

    回复删除
  17. 这家店由离主妇家不过五分钟车程,主妇平时都在这里办货的!

    回复删除
  18. Eeleng---哇,那么近,真的很方便哦。。。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