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咖啡牛油蛋糕~Coffee Butter Cake


之前做过这道
[咖啡牛油蛋糕]
但是我kepo用了牛油,
出来成品不是我要的口味,
前天会再次烘它,
是因为老爸碎碎念,
很久没烘给他吃了,
好吧,老爸那么给脸,
最后当然老爸还是没口福哦,
因为因为。。
被[某人]捷足先登?
哈哈,
都怪自己两手空空也,
不好意思,
嘛就拿花敬佛咯。。
^_^


这次我用了buttercup铁罐,
出来的口感是我喜欢的,
软绵的来又带点香牛油味,
上层洒了杏仁碎粒,
配搭得恰到好。。。
下次可能会加些杏仁粉,
上层会换去杏仁片,
出来效果
应该会更加的棒哦。。


自己尝了尝
它的味道嘛,
就是蛮接近
牛油蛋糕口感哦,
而且2汤匙咖啡酒
起不了作用,
并不能带出
我要的浓浓咖啡香,
下次会再把咖啡量增加!


食谱来自alex goh(创意西式蛋糕)


材料-
(A)
275g马芝淋(用buttercup铁罐牛油)
230g糖(190g)
230g面粉
1茶匙发粉
2汤匙咖啡膏(用kahlua咖啡酒)

(B)
5粒鸡蛋
(因为蛋小,我用6粒))

(C)
60g杏仁碎粒

作法:


1)将(A)混合均匀

2)分数次慢慢地加入(B)
用中速搅拌大约4-5分钟
松发和光滑

3)倒入10吋圆形模里,
(C)洒在蛋糕体上。。。

4)以180度烘45分钟,
或用竹签刺入蛋糕中,
如不沾黏即可




17 条评论:

  1. 我来吃蛋糕咯~

    铁罐和块状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2. 做面包的时候我也是用这个罐装的buttercup,觉得不错:))

    茄子

    回复删除
  3. shan---铁罐和块状,一个是不放冰箱,一个是要冷藏的。。。哈哈哈,答了等于没答,其实是有分别的,你看它的材料量,之前有比较过两者了,是有不同,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个不同法哦。。。


    茄子--呵呵,我发觉我越来越喜欢这罐buttercup了,出来效果不差名牌牛油哦。。。。

    回复删除
  4. 一起身就来吃你家的butter cake~
    会不会太肥了?

    回复删除
  5. jenny--aiiyoooo....久久一次啦,又不是每天吃哦。。。。。^_^

    回复删除
  6. 这个牌子的奶油不错的哦!

    回复删除
  7. coffee butter cake, 我的最最最.....爱叻!
    CBcake + ice blended coffee = 无法形容的搭配

    Fennie

    回复删除
  8. tracy---呵呵,亲爱的,经你这么一说,我可要买多些了,我是第一次试跌罐的哦。。。谢谢你的介绍哦。。


    亲爱的fennie--非常棒的搭配哦。。。。人生就该这么享受,可不是吗?呵呵

    回复删除
  9. 不懂那个’某人‘那么坏哦!竟然和你家老爸抢吃!愿她越吃越’瘦‘哦!哈哈哈哈哈哈~(奸笑)

    回复删除
  10. 就是“某”人啊...
    我还是有的看没得吃!!
    joelyn's baba,我们要生气那个“某”人啊^^
    哈哈~

    回复删除
  11. JESS-是的,祝愿她身材真的如她所愿,是越来越妙条哦。。。。瓦卡卡^_^

    回复删除
  12. Jenny----我爸爸不会生气,只是会感激那个懂得欣赏我蛋糕的人啦。。。。:)

    回复删除
  13. 哈哈哈哈,那个某人当然会欣赏啦!听说他还留了一片当明天的早餐咧~呵呵呵!cappuccino配butter cake=match!

    回复删除
  1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5. 覆蓋了滿滿杏仁粒,看起來很可口唷!!

    對了,您要的資訊已經mail給妳囉,有問題盡量問,不要客氣!!

    回复删除
  16. wah..........!!!好好吃咯~~~ >,<

    回复删除
  17. Jess-好想揍那某人哦,拿了老爸蛋糕好在那边一直炫耀不停哦,真对不起另一个某人,因为没得吃,下次准备一粒给你,当补数哦。。。。再次说声sorry啦!


    martin-和你martin弟,肯定不跟你客氣啦。。。。我會寫信給你的,如有需要的咨詢,還請多多幫忙哦。。。我朋友住三民,離那邊蠻遠,想找間近點的。。。


    Shui Jin Jin -喜欢就多来我家哦,很欢迎多交流哦。。。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