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晚餐-午餐-整理篇







这是3月17和18号晚餐篇
+2月25号午餐篇,
都忘了Post上来。。。
既然拍照了就得放上来,
不然的话拍来干嘛。。。
食谱没附上,
因为都很简单的,
调味来来去去就这几些
我很喜欢用
酸梅酱+蚝油+番茄酱+豆酱
绍兴酒+麻油++胡椒粉
+太白粉+粟粉
当然少不了的盐+糖+黑酱油+酱油
来做烹饪调味,
就材料要自己多变化。。
但是自从开始
自己煮晚餐后会很头疼,
不懂要煮什么好?
因为菜肴要变来变去,
不然的话吃的人会
这道理
就好像每天对着同一个人
其实也会的,
有时侯说:
不要以为只有你会
对你家的黄脸婆厌倦
其实她也是人,
也会对+的。。。
因为她也要同样每天对着你的!
我说的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
因为。。
才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如果时
心存[感恩],
[知足]的心,
那么就不会
出现这个[病状]了
你自己吧?
你有有这个[病症]哦?
******************** 




2包炸粉是去前12月
我做火鸡大餐时候
顺便一起买的,
因为要买McCORMICK家的酱料,
刚好看到这2种炸粉口味,
买了很久都没去用,
直到上星期整理厨房才看到,
幸好没过期,还可以吃。。
炸了之后小孩
爱不释手的
吃个不停哦。。
我会偷偷再买[]粉口味就好,
小孩子吃多炸的没益身心。。。
如果有客人来访
这包绝对好用方便
因为都调好味道,
真的很好吃
推荐哦!!
*****************


这道虾仁用了
苹果来做料理。
原本还有1粒梨的,
没注意给小瓜吃光了,
幸好苹果没给他们看到,
因为用了盐浸苹果,
不然的话。。
嘿嘿,
连渣都没呢。。。

我家Lorna杰作,还不错吧??^_^


25号2月午餐~虾米包菜炒米粉




18号晚餐


16 条评论:

  1. 你是不是在暗示你的男人啊?哈哈。他哪里会腻?每天都有好料吃!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才羡慕你家的男人,每天都有好料吃。我家的那个叫凄凉咯,每天没有好料吃

    回复删除
  3. susan---嘿嘿。。我暗示全世界的男人,我家那位是100%黄皮肤香蕉人,不懂得看中文,他是英校生。。:)

    Tracy---你羡慕哦。。。就亲手做给他吃。。。要捉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捉住他的胃。。这个有没有效就不得而知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对了18年,你说显不显?所以我现在眼中只看到孩子,看不到老的。哈哈!

    回复删除
  5. 酸梅酱+蚝油+番茄酱+豆酱
    绍兴酒+麻油++胡椒粉
    +太白粉+粟粉
    当然少不了的盐+糖+黑酱油+酱油

    joelyn
    一道菜里出现如此多的酱汁调和??
    哇哇哇~

    回复删除
  6. 巧思媽咪 ---哈哈,妙妙。。你道出了很多男人不知道的秘密。。就只有我们女人的心声哦。。。


    月 ---不是啦。。。我是说,只用这些来做烹饪的调味,而不是用那么多来做以上那一道菜。。。。这些调味就是我做菜的好帮手。

    回复删除
  7. 男人收到了!! 呵呵呵。。。。。。
    其实调味料真的还有很多变化, 有时就是靠想象来参...再试味...再参多几次, 就能大概捉摸到参出来会有的效果了..还蛮好玩的!

    回复删除
  8. AhTee----男人啊。。你真乖。。
    你家老婆+女儿很幸福哦。。。
    希望,
    她们别对你的烹饪[腻]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你煮的菜都很合我胃口耶!ah tee 真的是新好男人!

    回复删除
  10. 好喜欢你家炒的米粉哦!!
    好好吃。。。
    那个炸鸡粉我用过,
    很好用。。

    回复删除
  11. 18号晚餐的第一道菜, 我想知道是用豆腐干煮的吗?还是用水豆腐油炸的呢 ?

    回复删除
  12. Jihyeon---哈哈。。因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的华人。。都适合:)


    e起---真的很好用哦。。。。味道简直不输外面餐馆煮的。。。。


    Queenie--是的,没错,用油炸了豆腐干后才拿去炒的,不然的话直接拿去炒的话会碎碎的,我都习惯了拿去炸,让它定型。。。

    回复删除
  13. 原來女人也有同樣的心聲, Martin會好好記住的!!

    來這裡不僅能吸取烘焙與廚藝等知識,還能聽聽夫妻相處之道,Joelyn真是十項全能,以後要叫您一聲Joelyn老師了!!哈~

    回复删除
  14. martin-Dear啊Dear ...女人也是人嘛,
    也会对某样事物厌倦的。。这是每个人都会的。呵呵。。。
    不敢当不敢当,只是说出来别人都不说的话而已。。。
    因为这就是我,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JOELYN,今天说的有点玄哦!意义深重哦!

    回复删除
  16. EeLeng---是话中有话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