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咕噜猪扒]



原本是要煮[咕噜肉]的,
但是出去晚了;
猪肉店里,
只剩下这些[猪扒片],
这猪肉片的正确名称我忘了,
每次都叫它[猪扒肉]
只要好吃就好,
管它什么名堂啊。
。。。
呵呵

这道[咕噜猪扒]
也是无意中在电视节目;
看到的一道超级简单料理,
虽然简单但也不失为
一道美味的菜肴哦!
尤其适合家里有小孩子的,
我家小孩就把它吃个精光了,
因为他们的老娘:我
都很少煮给他们吃,
每次都教了Lorna煮,
这次亲自出马,
大家也倒还给我几分薄脸哦。。
哈哈哈。。。
越扯越远咯。。。



写了小孩的菜肴,
大人呢?
我家C SIR的最爱:又见[猪脚醋]
刚好猪肉店剩1/2支猪脚而已,
就买了煮给他吃,
他高兴到不得了。。。
但是我还蛮担心的,
幸好他都有去跑步做运动的。

我自己就炒了道[小白菜+虾仁]。。
简单不过的一个晚餐也!



[咕噜猪扒]食谱:
猪扒片-5片
(用+麻油+胡椒粉把猪扒1&2小时)

番茄/红黄椒/洋葱(切角/片)

调味:番茄酱
酸梅酱
蚝油


1)炸:
粟粉+生粉(我用马铃薯粉)
把粟粉+生粉放在一个塑胶袋里,
然后放猪扒下去摇2,3下,
就全部沾上粉了,
可以下锅油炸咯^^

把猪肉片炸至金黄色后,
剪成小块形
(因为我家小孩的关系,
所以就把猪扒剪成小块形)


分享个蛮好用的方法:
就是每次肉类要沾粉下锅炸时,
通常用碟子蛮费时的,
要反来翻去的,
这个把粉装进塑胶袋里,
然后把肉类丢进去,
摇摇2,3下,
就肉类全都沾上粉了,
都很均匀哦,
而粉又不会散在桌子上,
弄肮脏厨房哦。。 








2)作法:烧锅,下油,
爆香,洋葱,
番茄+红/黄椒
然后下调味,
翻炒熟透后,
把炸好的猪肉下去炒均匀,
即可上桌。


是不是很简单呢?
没错啦!
就是这么简单咯

6 条评论:

  1. look like very simple, especially the flour put inside the plastic method, next time I should follow your way.

    回复删除
  2. 一大清早就看到那么丰富的菜色,看了肚子咕咕叫哦!不过今晚我要住你教的宫保鸡丁,材料昨晚买好了,等着今天把食谱抄回家就行了!

    回复删除
  3. Mimosa---没错,就是这样的简单哦。这方法真的很好用,就摇摇2,3下,好过放在碟子沾。。



    Ee Leng--希望你成功哦。。。。加油:)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来你家吃饭咯,我自己带了白饭来^^

    回复删除
  5. 哟~你最近煮的菜肴都很“好料”咯~看了都流口水了!可惜我人在外地不能煮东西,不然我一定试煮的

    回复删除
  6. 小鲸---来来来。。。。夹多些给你哦。。。下次别那么客气,我家白饭多的是,别麻烦自带来。。。

    依比---你好,新环境还OK吧?只恨我不能去那么远,我完全没去过你的地方,希望你也有机会下来吧生。期待缘分的牵引。。。p/s:那么等你回家就自己煮来尝尝吧。。。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