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浓厚~香蕉葡萄干牛油蛋糕-Rich Banana Raisin Butter Cake

说起这[香蕉蛋糕],
我自己也觉得超好笑的,
人家是香蕉熟烂了
才把它做成烘焙,
我是特地去JuscO
买了非常新鲜的香蕉,
因为都没看到熟香蕉嘛,
而不想空手回家咯。。



买了之后
就把它给冷落在闺房,
大概有4个晚上吧?
让它独守空房。。。
呵呵,
然后就把它放冰箱,
因为我还没那个雅兴想搞它。。。
放了冰箱2天后
才去糟蹋它。。。。
但幸好里面
只是熟透而已,
但是难为了几个晚上
独守空房的它,
味道可香浓得很,
虽然买不到
PISANG RAJA,
我这把香蕉味道
也不赖哦。。。
老实说,
要烘焙[香蕉蛋糕]
是真的要用很熟透的香蕉
才能带出
浓厚又重口味
的香蕉味哦
。。。

我是被阿丰家食谱的
500G香蕉给吸引着,
要吃嘛就吃个
痛痛快快,
150g/250g??
根本满足不了
我对香蕉的热爱哦。。
^^
*************

材料 :
250克牛油
280克低筋面粉,筛过 (我自发面粉)
180克幼砂糖(我用黄糖)
4粒鸡蛋
1茶匙发粉 (没放)
1茶匙苏打粉(没放) 
500克 香蕉肉
1茶匙盐
2汤匙牛奶水
**自己添加了150g浸泡朗姆酒的葡萄干
(用了些粉沾上葡萄干)

-首先将香蕉肉中压烂成泥。
-加入盐和牛奶于香蕉泥拌均,备用。
-将低筋面粉、发粉和苏打粉混均, 备用..
-将牛油和幼糖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逐粒加入鸡蛋。鸡蛋必须分次加入,
每打一粒鸡蛋,
确定它完全被搅拌其中,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鸡蛋。
-加入一半的混均粉,
顺着一个方向,
例如逆时针反方,
使用蛋糕抹刀(spatula)切拌。
加入一半的香蕉泥搅均。
再加入剩下的混均粉切拌;
+葡萄干
再加入剩下的香蕉泥搅均。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里,
然后放入预先加热的烤炉烤大约45-60分钟,
就可出炉享用了




19 条评论:

  1. 哗!做起来蛋糕分量蛮大的。香蕉口味我也很爱吃!

    回复删除
  2. 哇,这个我喜欢,亲爱的有留给我吗?

    回复删除
  3. 500g!!好多呀!就留一片给我吧!

    回复删除
  4. 請教一下,香蕉要如何才不會變黑?

    回复删除
  5. joceline--嘿嘿。。没错,就是要份量10足,吃了才过瘾嘛。。。。


    J3ss--肯定会留给亲爱的你啦,但是你不怕肥吗。。又牛油又香蕉哦。。。。。哈哈哈哈:)


    AhTze--嘻嘻,你也被这500g给吓到吧,爱吃香蕉口味的,肯定会上爱上它哦。。。。



    巧思媽咪--我是用最原始方法把他吊起来,
    不要让它压在桌子上或是被其它东西顶到。。。
    看见很多杂货店或是超级市场都那么放,
    一定有它的道理哦。。。。^^

    回复删除
  6. banana cake is my all time favourite, yours look so good.

    回复删除
  7. Dear SoniA: banana cake + white coffee "HOT" ? wanna join me now? hehe....:)

    回复删除
  8. 哇~500克的香焦, 也是蛮吸引我的.....
    我和你一样, 看到少少香焦好像不过瘾....嘻嘻

    回复删除
  9. 你的家充满香蕉味啦~~
    这蛋糕肯定香到。。。。。赞哦!

    回复删除
  10. 哇~香蕉用量好多, 真是真材實料! 香蕉味一定相當濃郁, 口口都是香蕉的香氣.

    回复删除
  11. 加了那么多香蕉泥,
    肯定好吃。。

    回复删除
  12. 平淡---哇。。我就是当初一看到食谱也是"哇"的。。
    然后就快手快脚买香蕉后,
    就等香蕉成熟时。。。。哈哈^%^


    Bernice--亲爱的,就是满室香蕉味很浓哦。。。嗅到的感觉真的超棒的。。呵呵:)


    Martin--没错,全被你说对了。。。。爱香蕉的人肯定会喜欢这浓厚的香蕉蛋糕。。。^^


    e起---
    是真的很好吃,我这个人最爱吃多料的食物,每次爱吃的都必加多多料下去。。。。嘻嘻

    回复删除
  13. 其实噢, 我每次都是为了做香蕉蛋糕而去jusco选香蕉, 但是都是新鲜的, 熟透的都不会卖了, 很难找啊。

    回复删除
  14. Min--熟透的香蕉你要去那些印度/马来人专卖水果的就会找到吧。。。。我是很懒惰出去找,不然的话一定把RAJA PISANG抱回家的。。。:)

    回复删除
  15. 通常我家姑会给主妇整梳的香蕉,而每次总要等到要熟烂了,我才会像办法解决的,看到你的蛋糕,我想我找到方法解决大量的香蕉了。

    回复删除
  16. Ee Leng--哈哈。。
    人家是[英雄有用武之地]。。
    你的是"香蕉有消耗之地"咯。。。。
    瓦卡卡
    :)

    回复删除
  17. 500gm of bananas, 250gm of butter, sure fat fat liao, 你一个人吃完吗?

    回复删除
  18. 香蕉我家孩子都喜欢,可是用它来做蛋糕就没人赏脸,只有我一人在吃有点怕而腻。

    回复删除
  19. mimosa---Of course NO lahhh.....share with my family...if i finish all of it...will become FAT WOMAN liaoo...hahaha


    Angie---那么做了,分给亲戚朋友吃,因为它的份量很多的。。。:)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