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麦片香小蛋糕]



  

这是昨天下午特别为
我家老2所烘的小杯子蛋糕。
因为他隔天早上,
也就是今天要随学校出游看什么恐龙啦,
担心他半路会饿肚子就烘了些让他带去,
饿的时候可以拿来吃,
想不到这小子蛮爱和人分享,
还和我说:
"妈咪,可不可以多带些和我朋友分享呢?"
呵呵。。
当然没问题咯,
亲爱的小子啊,你真行,
至少遗传了你老娘:
我!的[爱分享]的行径哦。。
之前每次上学前
让他带些饼干还是蛋糕
他都会多讨几份,
说要给朋友老师一起分享哦。
很安慰他这么小就很懂事,
都不忘记和我说:
"Thank you Mummy Oh...."
他说的时候是很Lam的样子,
而且超轻声细语的说哦。。。。
每次我听了都会叫他多说一遍,
因为超级好听。。。
真的甜入心蜚哦。
嘻嘻!





食谱来自亲爱的小鲸
材料:240G奶油,
180G幼糖,
1TBSP蜜糖,
4粒鸡蛋,
50G幼麦片,
200G自发粉,
150ML牛奶水


*将奶油,幼糖,蜜糖搅打松软
*逐粒加入蛋,搅拌均匀
*加入幼麦片拌匀
*将面粉及牛奶水交替加入拌打均匀
*预热烤箱,180C,45分钟或至熟
**如果做成杯子状,烤35分钟就好了




15 条评论:

  1. 咔咔,我很喜欢这个,很香^^

    回复删除
  2. 妈妈的爱心~~好棒的小蛋糕^^

    回复删除
  3. 好像好好吃哦,我也来一杯先。。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
    一杯不够
    来两杯吧~
    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有点饿了。。。。
    这杯子的也需要烤35分钟???

    回复删除
  6. 麦片小蛋糕我也喜欢吃。。

    回复删除
  7. 靓靓--给你3杯,大小宝贝都有份哦。。呵呵



    小鲸--感觉很特别,因为第一次做,自己很喜欢,小瓜们也是,感谢分享哦。。



    BERNICE--还好还好,我们大家都是很有爱心的妈妈哦。。。。




    J3SS--因为自发面粉嘛,发啊发啊。。。。哈哈哈



    TRACY--也给你3杯,大小瓜都有份啦。。。。



    AH TZE--对,香香的麦片,卖相还OK啦。。。嘻嘻



    月--对,给你4杯,你吃2,另2给很爱说故事的宝贝。。。呵呵



    SPDONG--饿了先吃1杯吧,对的,我就是放进去SET35分钟,可能我事先没预热烤箱,时间刚刚好,现在想想有些冒险哦。。。。




    e 起--爱吃就来3杯吧,所谓无3不成礼?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记得鲸鱼才刚分享没多久。。。

    你好快手哦。。。 好美美哦。。。

    回复删除
  9. 他同學一定會非常羨慕有這麼厲害的媽媽!!

    回复删除
  10. Hanushi---好的食物永不落后哦,要吃赶快做,我很急性子的。。。呵呵。。



    Martin---还OK吧,你过奖了,我一点都不厉害的,只是凭着喜欢烘焙而去做而已。。。:)

    回复删除
  11. 不好意识啊,想问:
    200G自发粉,等于多少G的面粉+BAKING POWDER 呢?

    回复删除
  12. 嗨匿名-我不是很厉害烘焙,但是建议你可以用面粉200G+1茶匙发粉-1Teaspoon Baking Powder,我喜欢做什么烘焙都买自发面粉来做,已经习惯了。。呵呵。。。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