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葡萄干蛋糕]




今晚无所事事的我,
想烘道即简单又少工的蛋糕。。。
找了食谱,
这道[葡萄干蛋糕]最适合我。。。
葡萄干是早几个月前;
用兰姆酒浸泡了,
刚好用得上场哦。。。



这几天心情很差,
可能不够睡吧,
而且喉咙有点痛,
应该是发炎了。。。
但是做了这道蛋糕,
心情好很多了,
只有在烘焙生涯里,
才能平定我那不平衡的心态吧?
又不知说到那里去了,
开始语无伦次了。。。。
&%@#*&$






食谱来自:阿丰家

做法
葡萄干浸泡在朗姆酒至少三天。
1)将牛油和砂糖混合搅拌,
然后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2)接着将鸡蛋分次加入。
每加入一颗鸡蛋,
确定它完全被搅拌混合均匀,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鸡蛋

3)接着加入牛奶水搅匀。

4)预先将中筋面粉和发粉混均。
加入筛过的粉类,
然后顺着逆时针方向,
用蛋糕抹刀切拌混合均匀。

5)将50克高筋面粉和葡萄干搅匀。

6)将葡萄干加入之前的面糊,
然后稍微搅匀。

7)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后,
放入烘烤炉里,
以180度摄氏烘烤大约60分钟。
蛋糕的表面呈棕黄色就可取出。








9 条评论:

  1. Joelyn,请问妳是买什么牌子的朗姆酒?如果食谱需要用到朗姆酒的我一定不做因为我不会不敢买。

    回复删除
  2. joelyn
    葡萄干蛋糕看起来美味极了
    明天早餐有着落咯~
    呵呵~
    泡杯咖啡来配你的蛋糕~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Angie--我是买这牌子,你可以去药材店就买得到了,很便宜,价钱是大概2X。。。。不到30块,我用了第二支了。。。


    月--很享受的早餐哦。。。这次的葡萄干蛋糕很好吃,因为很软绵,是我家C SIR说的,他吃了整2大片。。。

    回复删除
  4. 38---我醉了,

    我来接:"因为我寂寞。。我寂寞,有谁来安慰我。。。。"有啦。。。那就是Rum[葡萄干蛋糕] 哈哈哈哈 &_*

    回复删除
  5. 天气不好容易生病,要好好保重身体哦.偷了食谱,飘走了!

    回复删除
  6. 我也喜欢这种省工的蛋糕:P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最近频上蛋糕哦,好棒!
    我家的兰姆葡萄干还在等我解救,
    浸了好久哦。。

    回复删除
  8. Ee leng---对啊,还是你够细心哦,看到了,感谢关心。。。



    小鲸---哈哈,即简单又省时间的糕点,我最爱啦。。。




    Bernice--亲爱的,快快给你家的葡萄干个人工呼吸哦。。。。。。Hahaha...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