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吧生肉骨茶]!


 

说起肉骨茶
无人不知,
无人不晓的。。
若你是大马人,
敢说不知道的话,
我想我有点怀疑
你的[国籍身份]咯。。。
瓦卡卡!!



这些即食肉骨茶包
都有很多种,
我什么牌子都试,
多多少少会知道那个好吃
对于我来说,
全部都大同小异啦,
Abang Adik lah!!




我和卖猪肉店的
买了些骨。。
就是大猪骨
给孩子们是最好的,
放了些下去熬,
汤汁又甜,又浓厚!




个人认为在肉骨茶汤里,
随便买一包
什么牌子的肉骨茶
很好吃的哦,
因为家里材料
也很重要的哦!!




要好吃???
2包肉骨茶包,
肉骨/排骨放多些下去,
要省???
什么牌子不好吃的!!!!




看吧!
这满满的大砂锅

我家4人吃而已哦。。
就是1大3小吃,
我家3小瓜+Lorna..

白饭淋上肉骨茶汤料
就搞定一餐了




**********************

我生长在这出名
[肉骨茶]的发源地,
有很多人说[肉骨茶]
是源自柔佛??
也有的说是源自新国????
到底属实属真属假,
就不得而知了。。


吧生这里至少有
几百到几千个大大小小的
肉骨茶档口吧?
出名的肉骨茶档
我当然知道是那里,
但是就是很少去吃,
因为
每次去不是没有了就是没位?
然后还有预先打电话去预订的?
还有哦,
加汤被骂?
或是给人瞄白眼哦?
他X的,
老娘又不是没钱给?
 叫你加汤要钱就说嘛,
又不是给不起??
所以若不是C SIR要吃的话,
你扛8八大轿子来叫我去,
我连想都不想的跟你说:
"稀罕哦。。
老娘才不吃呢!!!!!"

X的,
花钱要受气?
又很哦?

$$$$$$$$$$$$$$$$$
我说故事了:
$$$$$$$$$$$$$$$$


[之前]:-

之前生意很好,
我5点到达,
就看到员工们准备就绪了,
就等皇太后:老板娘来写单,
就是要写下我们要吃的,
他们才开档哦。。。
然后吃一半不够的话,
要再加的话,
他们会说:没有咯!!
所以大家都会叫多几碗
以防吃不够的话。。。。
嘿嘿,够串吧??
还有哦。。。
不到7点就没有了,
有的话都是
预先打电话预订的客户。。。。
还有哦
档口很旧了,
没15年都有10年了吧?
还有哦,
没风扇的,
要去吃的话,
就别穿厚的,
热热热死你啊。。。。
我看到很多都是那种白领人士,
然后驾大车名牌车的大老板哦。。。
就连家都不回,
到来一吃为快的那种人哦。。。
看到他们吃得满身大汗
我都蛮可怜他们的,
可想而知这档肉骨茶
是多么的抢手哦。。。



[现在]:-
我们有时侯
不知道要吃什么
就去逛街的找美食,
然后我就会嘲笑C SIR
去你"最爱"的肉骨茶档吃咯。。。
他会说那里可以吃得到?
都快8点了。。。
我还不死心的又说,
走吧,去看看啦,
可能他们等你收档叻。。
后来我又说,
反正就逛一圈嘛。。。
我无所谓的。。。
之后,我们真的驾去那档看,
还没收档喲?
就开窗问,
想不到他们说还有!
奇迹奇迹啊。。。
吃了后我跑去对面
卖饼干的杂货店
买饼干就顺口说:
"想不到这么晚还吃得到这档肉骨茶哦"。

杂货店老板娘就说:"现在生意比较淡,
因为很多人都不满意他们的态度!"

我就回答:"当然咯,给钱吃的,
不是白吃哦,态度那么差,鬼要来哦?"
日久见人心,
吃的人又啦,
第一次还好,
第二次还可以。。
第三次,
不来了啦!!!!!
因为人家从KL
那么大老远的赶下来,
为了要吃你那碗
热腾腾的肉骨茶,
但是你给人看的
是什么脸色啊。
生意
表示你可以
可以哦!!!




[最后]:-
前星期去,
态度好很多了,
自己知道
生意额的差别。。
我加汤也没2句咯,
都变得和
以前不同
很多很多了。。
幸好会变通,
不然的话。。。
嘿!!
^_^





11 条评论:

  1. 明天早餐要吃肉骨茶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是咯是咯!
    态度这样差的店给我也是去一次就够了,多好吃都不去!!
    给钱人家赚还要看人家脸色,还有天理?
    哼哼....

    回复删除
  3. susan---嘿嘿,早餐你也吃肉骨茶哦?我有些朋友接受不了。。她们还说早上吃饭不怪吗?我也很奇怪做么你们可以接受[[辣死你妈]],不能接受[[肉骨茶]]哦? 呵呵





    平淡---你也和我一样有性格哦。。。对啊,给你钱赚要客气些,还给人脸色看。。。。幸好还可以自我检讨,还有救啦。。

    回复删除
  4. 你的料下得10足,都是我爱的呐!
    今天这里下雨,你的肉骨茶来得真ngam^3^

    回复删除
  5. 巴生肉骨茶, 我的最爱!!! 蛮多档的味道都不相上下!
    看见你的一煮, 我想去巴生咯!!!

    回复删除
  6. bernice---嘿嘿嘿,冷冷的天,喝热腾腾的肉骨茶汤,真棒哦。。。^^


    AhTee--但是我说的这档,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因为它的汤汁很浓厚又多胶质哦。。就是粘粘kitkit厚厚的汤汁:)

    回复删除
  7. N年前吃过一次吧生肉骨茶而已,现在来吃你煮的。。。加汤,大饭一碗。。哈哈
    你会煮干的肉骨茶吗?很好吃做法也很容易。

    回复删除
  8. 你和我的pattern一样,吃东西给钱还要看他脸色的话那管它多好生意多好吃我也不留恋的。。。通常我看到你的写照和我有同感的话,我就来留言了,哈哈!所以你没看到我留言并不代表我没探访你哦!!
    From: Fennie 12.13am

    回复删除
  9. Angie---不难,但是不爱吃干的;
    感觉口味没湿的来得好吃,所以就没学。。。
    我个人喜欢热腾腾的汤。。。
    很爱喝汤,我家每天都有煲汤水哦。。^^



    Fennie--是啊,给他钱他还跩哦,要不是C sir要吃,我真的很不甘愿去的!!!
    p/s:知道啦。。。你每次都偷偷远远的在看我。。。我总是觉得有双眼睛在深处里闪了眨啊的望着我。。。。一定是你啦,没有别人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妳说的是那档啊?桥底下?大树下?

    回复删除
  11. 巧韵 ---Pandamaran的,靠近新村巴刹,傍晚才有的。。很出名的,我曾在MAS飞机上的某杂志上看过食评家写他哦。。。:)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