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榴槤飘香时.....之DuriaN CheesE CakE


很爱榴槤,
太爱榴槤了.....
所以榴槤季节一来到。。
疯了!!!!
最爱做的是
冷冻[榴槤芝士蛋糕]
无它,
因为冰冰冷冷的吃了很棒。。
就是爱这样吃...
这食谱来自阿7家的,
去年做了3次都吃不腻,
今年算迟了做,
因为我家没一个爱吃。。。
就我一个而已。。。


趁今次婷表姐来度假,
快快去买了3包榴槤
来做给她吃。。。
她说很好吃,
也没吃过这样作法的
[榴槤芝士蛋糕],
当然咯,姐...
你常年都在美国,
那有机会吃?



通常我都会逼家里小孩都吃一点点,
软硬兼施就对了
不吃榴槤的话,
哪像话?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啦。
一定要学会吃本地果王的。。
幸好现在最小的那个可以接受咯...


材料以8"的圓形蛋糕分類為準則):
■ 餅底 = 牛油 (2-4湯匙) 
小麥消化餅 (15塊)
■ 椰香榴蓮起司餡料==
榴蓮(適量)我用了大概整250-300G吧?
椰漿 (150ml)  (我用淡奶)牛奶(50ml)
砂糖  (50克) (我放40克而已)Cream Cheese (250克)
Whipping Cream (250ml)
Warm water (1/2杯)
魚膠粉(15克)
■ 椰香榴蓮起司餡料做法:
-榴蓮剁成肉茸,
-把牛奶和椰漿小火加熱,
倒入一半(25克)的砂糖,
輕輕攪拌;
-加入榴蓮茸煮至濃稠即可關火待涼,
備用;
-1/2杯溫水加入魚膠粉,
隔水加熱融化,
待冷卻后備用;
-把已暖化的忌廉起司打軟,
加入奶油之后再加入另外的25克砂糖打至全軟;
-加入煮好的榴蓮茸,
接著再加入魚膠液體,
攪拌均勻;

-把已攪拌好的餡料倒入
已涂上牛油的蛋糕模,
-放進雪柜里約3-4個小時。
-撒上一層椰絲.




















总结一句:
槤,我太爱你了,
我的生命真的不能没有你。。。。


每次若C Sir 敢惹我生气的话....
我就吃了后,给它呛一呛....
让他知道不可随便得罪女人哦,
尤其是我....
哈哈哈哈
^_^

34 条评论:

  1. 我家小孩也不爱榴槤,我想小孩是不爱重口味的。。。你的durian cheesecake看来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durian就掉头走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啊??你家没人爱吗??
    全都拿来给我吃吧,我爱死了啦:P

    回复删除
  4. 我家人也不爱吃榴莲,只有我一个人吃。 不管啦,喜欢吃就吃。。。

    回复删除
  5. 好難想像榴槤口味的蛋糕是如何??!!因為Martin不太敢吃榴槤!!不過把榴槤做成蛋糕,讓Martin願意想嚐嚐看!!!

    回复删除
  6. 之前冰箱里有一大盒榴莲,就很想做类似的蛋糕,可是一直没有勇气尝试。结果榴莲已经祭了五臟廟,蛋糕还是没有做成,只好来这里看你的了!

    回复删除
  7. >>> AhTze ---其实是可以训练他们吃的,我姑姑跟我说她孩子小都不爱吃,塞几次在她们口里久而久之就会吃了,我家老三也是,第一次我逼他吃,边吃边哭,现在第二次可以接受了。。是真的。。



    >>> Sonia --- hehe...when you love it ,you will feel it very tempting! :)


    >>> Susan---就是从小没逼你吃咯。。。才造成你现在不爱吃咯。。。。^^



    >>> 小鲸---我们都是同道中人哦。。。爱死durian了。。。我待会要吃。。不管了啦。。。。太爱它了。。


    >>> Ann---对啊,爱吃就吃,管它呢。。最怕一天没得吃,对吗>我们要尽情的享受现在拥有的所有。。。


    >>> Martin---呵呵。。你有来大马的话,我就做给你吃。。。感觉就像在吃冷冷的甜品,很棒很好吃。。。没现吃的
    榴槤味道那么重,比较淡些。。很可口,真的真的。。。。


    >>> Ee Leng---真的真的很简单,主妇你一定要试试。。。没试的话,永远不懂那个滋味,而且你看看材料都随手可得的,很容易做。。。包你爱死它的。。。。我写包单哦。。

    回复删除
  8. 好重口味耶~但我喜歡呵呵呵
    老實說,我還真沒試過榴蓮口味的cake咯~

    回复删除
  9. Jihyeon---那么就请小女子你请买DUR回来做吧。。。包。。。你。。。。爱。。。。上。。。它。。。哦。。。。

    回复删除
  10. 榴莲对于我来说还好啦。上次试弄了一次榴莲7风之后就没有再弄过什么关于榴莲的蛋糕了。

    回复删除
  11. 好香哦!可惜我家老板不喜欢【榴蓮他ok,可是做成蛋糕他说NO】

    回复删除
  12. 嗨。很爱榴莲。。收藏了你家的好料。。。等榴莲季节到来就来做做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3. 榴莲口味太赞了Joelyn!!
    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14. 榴槤是我的最爱哦,但我不吃cheese啦。。。
    不过闻闻榴槤香也很开心^-^

    回复删除
  15. 榴槤和cheese真是太棒了!都是我的最爱!有机会一定要试试你这道食谱!

    回复删除
  16. 榴槤榴槤也是我的最爱。。。
    但是我可以不要吃榴槤做的糕点吗?尤其是这个有cheese的。。。
    55555~~~妈妈,饶了我吧!
    你给我多多新鲜榴槤我可以帮你扫完,惟独这个。。。。

    回复删除
  17. Joelyn, 怎样把榴蓮剁成肉茸呢?

    谢谢。 katrina

    回复删除
  18. >>>> Tracy----你要试试这道,冷藏的DURIAN CHEESE是真的很不同。。尤其你那么爱CHEESE 的人,你一定会爱上它哦。。。



    >>>> 爱心小厨----亲爱的,你就做一次,别告诉他先。。。我怕下次你会很忙哦。。。很少人有机会吃到这样作法的DURIAN CHEESE CAKE的,相信我一次就好。。。呵呵



    >>>> 爱宅厨房---榴莲季节已经到咯,现在各大超级市场都有卖了,不等了,快去买啦。。。




    >>>> e 起---喜欢的话就做来给自己吃。。。让自己开心咯。。。。哈哈哈




    >>>> irene---亲爱的,你绝对感受不到CHEESE,因为重重的DURIAN盖了CHEESE的味道,你要试试看,真的很不同哦。。。



    >>>> Joyce ---那么爱的话,就绝对不能错过它了。。。包你肯定会疯狂的爱上它哦。。。呵呵



    >>>> 平淡---亲爱的,别撒娇啦,听话一次,妈妈这个是没有你讨厌的CHEESE味道,很像在吃冷冷的甜品哦。。。没骗你,来。。来。。。开嘴巴,吃一口先,来才5555。。。。。。OK?哈哈



    >>>> katrina---你好你好,欢迎你的来访,我试过2种方法都很好用,建议你如果是非常烂的DURIAN就用叉子压压就OK了,如果是没那么熟就用打蛋器就搞定了。。不明白的话,欢迎你再发问哦。。不收钱的。。呵呵

    回复删除
  19. 我这里srwk还没有哦~哈哈~~再等等咯。。因为老爷的阿婆有榴莲园。可是上两个礼拜去时,没有看到榴莲花叻~讨厌:(

    回复删除
  20. 爱宅--我很山芭啦,不知道SRWK还没出哦。。。一出的话,拉拉声去DURIAN树下等哦。。。你会爱上这DURIAN CHEESE CAKE的,永远都吃不腻哦。。。:)

    回复删除
  21. 榴莲。。。我的最爱!!!
    呜呜~~~ 我来迟了。。。这回走宝咯。。。。

    回复删除
  22. I never try durian cheese cake before, 一定很好吃哦! 我爱, 我爱.............

    回复删除
  23. 小雅--没迟没迟,特地留了块给你哦,你那么捧场,怎么可以忘了你呢。。。呵呵


    Mimosa--You Must Try It ,And I'm very very sure that you will LOVE IT MUCH!Hurry up, go to buy a durian and make it today:)

    回复删除
  24. Joelyn,
    你好,有些榴莲肉外面有一层皮包着的,那层皮需要去掉吗?

    p/s: 为什么我用名字不能发布评论的?

    katrina

    回复删除
  25. katrina---你好,
    你说的那皮是可以吃的吧。。。
    我没注意到哦,
    我就是把榴莲的肉都拿,
    只剩籽而已。。。
    p/s:还有我看了你选的[匿名],
    你应该选上面的名称/网站,
    你可以放名字就好,
    不用放什么网站的,
    你试试看。。。:)

    回复删除
  26. 可以了。
    谢谢 ^o^

    回复删除
  27. Joelyn~幸福の起点 :katrina讲的是不是红毛榴莲。。。。
    我家现在有很多榴莲,可是就是没勇气咯!

    回复删除
  28. katrina--不客气,欢迎你常来哦。。。嘻嘻


    爱心啊爱心。。还没试做就气馁了,不行不行的,拿起你的勇气,把胆怯给丢掉。。。。我精神上200%支持你,我说你行,就一定行的,最重要的准备就绪所有材料就错不了。。。期待你的作品哦。亲亲!!

    回复删除
  29. halo Joelyn~ 我想请问你是用淡奶取代椰漿吗? 也是150ml 吗? 我想试试做这个蛋糕~ 我超爱榴莲的。。。谢谢~ =)

    回复删除
  30. hi CY--你好,欢迎来访哦。。。
    是的,因为刚好包装的耶浆没有了,
    所以就用150ml淡奶来取代..
    很值得一试,因为很好吃。
    呵呵:)

    回复删除
  31. 如果底換成OREA饼底会更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苦苦的口感会更棒。。。。我没有stock嘛,呵呵呵:)

      删除
  32. 你的蛋糕非常吸引我喜欢你的bblog,请问一模一样的食谱可以做manggo cheesecake吗?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