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只溶在口,不溶在手~杏仁酥

Blogger

大大推荐给大家的Min 说:-


Min said...
Joelyn
不要担心,
这个很简单,
相信我,
一定会令你满意的..


**************************


食谱是真的简单了,
而且不用搅拌器,
我就统统把材料放进去;
然后用木饭勺,
就这样搅拌均匀
最后搓成小球,
抹上蛋黄液
放入烤箱,
大功告成咯!

适合我这种懒人
。。。

来的成果。。。。。
哇塞

出乎意料哦!!

赞!!!!



就如MIN说的,
我也要大大力推荐给;
所有爱杏仁饼姐妹们!!




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年饼哦.



食谱来自j3ss kitch3n


  • 自发面粉 150g 
  • 糖粉 60g (我减到50g,还是觉得甜,下次放40就好了)
  • 杏仁粉  80g
  • 杏仁粒 80g (预先烘熟它,才香及脆哦)
  • 玉粟蜀油 (corn oil) 100g
  • 杏仁精 1/2tsp (我没放)
  • 蛋黄, 抹面用  
  1. 把面粉和糖粉过筛, 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 混合均匀。
  2. 杏仁精和玉粟蜀油混合一起。
  3. 把(1)和(2)的材料混合一起, 称为一个软的面团。 
  4. 那一点面团搓成小球, 放进小纸杯, 稍微压扁。
  5. 在上面抹上蛋黄液, 再放一些杏仁粒装饰。
  6. 放入预热150'C的烤箱, 烤20分钟。




我家没抹蛋黄的刷子,
就灵机一动用了这个小茶匙,
这样一来就不用用手按了。^^







我家不够杏仁粒,所以上层装饰就免了。。。嘻嘻












真的很酥哦。。。




真心话你知:-
根据食谱份量
我做出了43粒。
至于几G?
SORRY,
我没量,懒惰啦。。
就自己大概大概吧,
不能大小粒,
不然的话,
小的熟而大的不够透。。。













32 条评论:

  1. 我想做这个,就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回复删除
  2. 快点寄点给我试下啦~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做这个!谢谢Joelyn分享的食谱~

    回复删除
  4. 小鲸--肯定有肯定有啦。。。
    因为材料简略而且很快就OK了,
    费时在面团搓成小球罢了。。:)


    tracy--哇,亲爱的。
    你跑去哪里了?那么久没见了,
    一切还好吧?
    你自己都有在做饼干了,
    还要我寄哦?
    吃多热气啦,
    看看就好了啦。。。
    哈哈哈哈 ^^



    星--你一定要做,
    实在太方便又好吃,
    可以FEEL到饼干里面的杏仁粒,
    真的很棒又不油腻,
    和其它重口味的饼干不同。。
    值得一试!
    等着吃你家的哦。。呵呵

    回复删除
  5. 80克的杏仁粒需不需要预先烤熟它?谢谢~

    回复删除
  6. 星--一定要烘过才香才脆。。不客气!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最近真的比较忙了一些。下星期应该会好一点。

    回复删除
  8. 亲爱的Tracy,
    还是老话一句:
    忙归忙,
    要Agar-agar lahhh,
    近来天气很不好,
    而你又时常蹲在厨房里烤箱拿上拿下,
    蛮热的,
    我做一小部分都不大顶得到,
    何况你又弄那么多。。
    你自己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哦。:)

    回复删除
  9. 亲爱的,瞧你开心得~~~
    我也感染到你成功的喜悦!
    我等下周才开始做年饼,
    这款杏仁酥家家户户都赞好,
    我也要凑热闹料^^

    回复删除
  10. Joelyn,
    溶在口里的饼干我也
    想要做,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Hi Joelyn,
    Nice cookies,look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d recipe.

    Amy

    回复删除
  12. Bernice---哈哈,
    还是亲爱的你最了解我啦。。
    我一点小事就可乐整天的,
    是姐妹的话可不能不烘这道:杏仁酥哦,
    期待你的作品!Yeah...

    e起--骗你我是小鸟哦^^
    是真的容易又美味。。。
    饼干融合了杏仁碎,
    咬在口里的感觉。。。emmmm.......



    vernice--你一定不可错过它,
    我会去你BLOG"验货"的。。
    看你有没偷懒。。
    哈哈哈:)


    Amy--hello, welcome you!
    hope you like it ,
    and thanks for coming to my blog,
    keep in touch.
    cheers!:)

    回复删除
  13. 对啦!这款饼干值得做!

    回复删除
  14. 哇塞,看起来简直就是入口即化耶。。。
    卖相可以跟外面的媲美了~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15. joelyn
    我昨天也做了这杏仁饼
    好吃,酥~

    回复删除
  16. QiQi---呵呵。。
    你是烘焙高手哦。。。
    很喜欢看你家的饼干。。
    对啊,这饼干真的很值得一试的:)

    Jihyeon--客倌,
    你过奖了啦。。
    如你所言真的入口即化,
    很美味可口,
    你也快开始来烘吧。。
    绝对难不到你小女子的。。
    呵呵^^

    月老师--是真的好吃好吃。。。
    我边烘边尝。。。
    很酥。。
    真的是停不了口。。。
    哈哈。。e_e

    回复删除
  17. abbymonster--
    呵呵。。。亲爱的,
    赞的话还等什么嘛,
    快去厨房找找材料,
    今晚就做,
    花不了很多时间的。。

    回复删除
  18. 很容易吧! 你的饼干这样造型也很漂亮, 下次我也要这样做。 那天的已经吃完了, 看来又是时间做第二次了。

    回复删除
  19. Hi Min--
    可以用易如反掌来形容它。呵呵。。。。
    但是我觉得我这样的造型蛮象花生饼干哦。。
    还得感谢你,
    让我得以尝到
    那么美味
    而且适合我这懒女人的饼干。。。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你的做法很美呢! 呵呵,很开心能与你们分享这样的食谱!

    回复删除
  21. 小小的一顆好可愛,拿來當嘴饞零食不錯唷!

    回复删除
  22. hi j3ss,
    你好,欢迎欢迎。。
    很感谢你无私分享
    才有那么棒的饼干可尝。。
    而且很容易又简单,
    我太爱它了啦。:)


    Hello Martin--
    小小粒可爱吧,
    放入嘴巴刚好一口。。
    是很不错的零食哦。。
    呵呵^^

    回复删除
  23. 连续看了QiQi、Min和你都做这款杏仁酥,我要不要放弃原本的杏仁饼呢?

    回复删除
  24. shan--别放弃。。你就把原本要做的[杏仁饼]减量,就是做少量,然后也做我们这个{杏仁酥},就叫家人试吃看看,口味因人而异的,可能我们认为好吃,但可能你觉得原本的比较好?别烦别烦。。:)

    回复删除
  25. MM,你用什么牌子的杏仁来弄
    今天我也弄了
    想找更香的杏仁粉

    回复删除
  26. hi 匿名:你好,因为你没放名字。。。:)
    通常在超级市场的好像放很久,
    然后打开之后,闻了有股油味。。。
    所以我现在是在烘焙店里买的。

    回复删除
  27. Joelyn问你一下,
    杏仁粉用的是那种泡来喝的吗?
    我也想做点这个饼干
    但是上次我做了一次
    很硬的,不是很好吃,
    结果请了Mr.B吃了,
    我用的杏仁粉是烘焙点有点颗粒的

    回复删除
  28. Jess-
    不懂得是不是泡茶用的。。
    它是完全没颗粒的,
    颜色类似牛奶粉,
    但是比牛奶粉粗哦。。
    我是去烘焙店买的。
    你看看以上我刚新加的这图片。。。。
    其实这食谱我想不会硬,
    我做出来的成果很脆又酥。。。
    材料一共有2种,
    杏仁[粉]&[粒]各80G,
    我想你照着食谱材料做的话,
    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加油!!:)

    回复删除
  29. 谢谢你哦~真的好爱你哦~
    还特地放照片上来
    我后天就做做看
    希望可以成功......

    回复删除
  30. Jess--不客气,帮到就帮。。也希望你成功,因为它真的太好吃了,绝对不能错过的年饼:)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