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Carol不藏私的軟式全麥蛋餅,我的故事]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一出,
我就迫不及待的追問CAROL姐
幾時才會在馬來西亞出版?
但是我之前買過她第一本<烘焙新手>時也很難找到,
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再....等....了.......啦!"

幸好CAROL姐回複我時;
給了我[博客來網絡書店]網址,
讓我得以能和台灣格友/粉絲們;
同一時間擁有CAROL姐的第二本新書!

雖然裏面食譜有些台灣材料我們這裏找不到,
但是我就是無論如何都要收藏CAROL姐的每一本書..
這個叫 : "挺你啦,姐 !"

裏面的內容非常詳細清楚,
還有圖片解說。
對于新手入廚房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哦.
最棒的是很貼心的在外皮上有層COVER
真的真的非常值得收藏啊!

這次選了《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裡;
Page 114&115的[軟式全麥蛋餅]來做給我家小瓜嘗嘗,

材料簡單不過,
味道卻是一級棒啊,
因為用了整275CC的牛奶,
可想而知牛奶味道是多麽的香濃...
在我邊煎全麥蛋餅,
香味飄滿室的時候,
我家小瓜,一直追問"媽咪,媽咪好了沒,好了沒?"
我家老二才4歲但是卻可以吃了1個半的全麥蛋餅,
我才吃了半份,另外的半份給了他,
我家老爺吃了2塊,
看著他邊吃嘴角向上咪笑的時候,
就知道這道蛋餅很合他胃口了,
他可是第一次吃這全麥蛋餅喔.

就是這樣簡單即容易即營養的蛋餅,
都可以讓我一家大小吃得笑呵呵,


就如CAROL姐所說的:
"家的味道是心底,最溫暖的記憶!"

感謝CAROL姐無私的奉獻,
讓我得以和家人因為美食關系更加融洽....

感恩!






軟式全麥蛋餅

約做4片((全部材料我X2,做双份))

材料:
全麥麵粉(註1)60g,
中筋麵粉60g,
太白粉20g,
雞蛋1顆,
牛奶(註2)275cc,
鹽1/8茶匙,
紅蘿蔔細絲(註3)少許,
白芝麻1/2大匙

夾餡蔥花蛋:
雞蛋1顆,
青蔥1支((我家没青葱,我改了玉米粒)),
鹽適量

步驟:
1.全麥麵粉+中筋麵粉+太白粉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2.將雞蛋,鹽及牛奶加入用打蛋器混合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3.最後將紅蘿蔔細絲及白芝麻加入混合均勻

4.覆蓋上保鮮膜醒置30分鐘




5.平底鍋熱少許油,將醒置好的麵糊適量舀入鍋中

6.輕輕轉動平底鍋讓麵糊自然攤平成為大圓片
7.一面煎熟再翻面煎到熟,依序將全部麵糊煎完即可

   (可以事先煎好放冰箱冷藏,隔天早上直接加蔥蛋再煎比較省事)




8.雞蛋1顆+青蔥+鹽打成蛋液

9.平底鍋熱少許油,將蛋液倒入攤平

10.蔥花蛋煎到半熟就將煎好的麵餅蓋上

11.雞蛋煎熟就翻面,將2面煎到金黃色即可
12.利用鍋鏟將蛋餅捲起來成條狀

13.切段淋上少許醬油膏即可



註1全麥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取代

註2牛奶可以用冷水或豆漿取代

註3不喜歡紅蘿蔔細絲與白芝麻可以直接省略

16 条评论:

  1. 哟~你是幸运的!

    joelyn,我没有钱买食谱,
    来你这里偷师,可以吗?
    你教我啦~

    你上carol姐的食谱,
    我来学!

    ok?

    回复删除
  2. 哈哈。。别糗我啦。靓靓。。
    CAROL姐的网站大把宝可以淘,
    都不需要钱的...
    等我这懒虫来教你都迟了啦,
    你勤劳些上CAROL家串串门子看看吧。。
    @_*

    回复删除
  3. 別忘了將此篇文章網址及妳的基本資料傳去出版社
    service@redbook.com.tw

    除了得到萬用卡
    希望妳可以抽中我畫的卡片!

    carol

    回复删除
  4. 欢迎欢迎,carol姐的光临。。。有你[加持],
    我家生色不少哦。。哈哈哈

    还有啊...我刚刚一发好帖就传过去了,
    我比你更紧张更想得到那幅画,
    希望幸运之神眷顾我 wakakak... @_*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joelyn
    蛋饼看起来好美味哦~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好好吃, 我也想要这本书呢, 一定好多宝挖!

    回复删除
  7. 月--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是香香的牛奶味+甜甜的玉米粒,因为我家大小就只有我一个最爱青葱而已,这次没放到,等下次可要照原食谱放多多的青葱

    MIN--全麥麵粉+牛奶+玉米粒,而我用了橄榄油来煎它,很健康又营养。书里面很多宝可以挖的,集合了[最受欢迎料理大集合]+[网友点阅率最高面点]+[甜蜜醃漬涼拌和点心],还有最爱它多了个COVER外皮,真的很值得买。

    回复删除
  8. 好好吃的蛋饼,食谱我拿走咯。。^^

    回复删除
  9. June--你好,
    这道应该很适合你女儿,
    香牛奶味+全麦+橄榄油,
    很健康又营养,希望她会喜欢哦 ^^

    回复删除
  10. 谢谢你的分享,我带走食谱咯:P

    回复删除
  11. 小鲸,
    也感谢你的来访!
    不客气是CAROL家的,
    希望你会喜欢这道全麥蛋餅^^

    回复删除
  12. 这个食谱不错哦。你的食谱我拿走了哦。哈哈。我想我家的那两个小瓜会爱吃到。。。。

    回复删除
  13. susan--真的很不错也!至于[夾餡蔥花蛋]你可以自己放其它小孩爱吃的料。。希望你家小孩会喜欢,加油咯

    回复删除
  14. 好好吃的樣子!

    http://metyouinsummer.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5. white summer--你好,欢迎来访。这道小吃确实是很不错哦。。可以做给你女儿吃:)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