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转]原来这么简单




有个小孩对母亲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母亲问:为什么?小孩说:因为妈妈今天一天都没有生气。
———
原来要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有个牧场主人,叫他的孩子每天在牧场上辛勤工作,朋友对他说:你不需要让孩子如此辛苦,农作物一样会长得很好的。牧场主人回答说:我不是在培养农作物,我是在培养我的孩子。
———
原来培养孩子很简单,让他吃点苦头就可以了。

  
有一个网球教练对学生说:如果一个网球掉进草丛里,应该如何找?有人答:从草丛中心线开始找。有人答:从草丛的最凹处开始找。有人答:从草最高的地方开始找。教练宣布他的答案:按部就班地从草地的一头,搜寻到草地的另一头。
———
原来寻找成功的方法很简单,从一数到十不要跳过就可以了。
   
有一家商店经常灯火通明,有人问:你们店里到底是用什么牌子的灯管?那么耐用。店家回答说:我们的灯管也常常坏,只是我们坏了就换而已。
——
原来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常常更换就可以了。

  
住在田边的青蛙对住在路边的青蛙说:你这里太危险,搬来跟我住吧!路边的青蛙说:我已经习惯了,懒得搬了。几天后,田边的青蛙去探望路边的青蛙,却发现它已被车子压死了。
———
原来掌握命运的方法很简单,远离懒惰就可以了。

  
有一只小鸡破壳而出的时候,刚好有只乌龟经过,从此以后小鸡就背着蛋壳过一生。
——
原来摆脱沉重的负荷很简单,放弃固执成见就可以了。

  
有几个小孩都很想成为一位智者的学生,智者给他们一人一个烛台,叫他们要保持光亮,结果一天两天过去了,智者都没来,大部分小孩已不再擦拭那烛台。有一天智者突然到来,大家的烛台都蒙上厚厚的灰尘,只有一个被大家叫做笨小孩的小孩,虽然智者没来,他也每天都擦拭,结果这个笨小孩成了智者的学生。
———
原来想实现理想很简单,只要实实在在地去做就可以了。

  
有一支淘金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伐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人快乐地走着,别人问:你为何如此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
原来快乐很简单,不要斤斤计较就可以了。

  
有个年轻人在脚踏车店当学徒。有人送来一部有毛病的脚踏车,年轻人除了将车修好,还把车子整理得漂亮如新,其他学徒笑他多此一举。后来车主将脚踏车领回去的第二天,年轻人被挖到那位车主的公司上班。
———
原来要获得机会很简单,勤劳一点就可以了。  



人生的光彩在哪里?   
早上醒来,光彩在脸上,充满笑容地迎接未来。   
到了中午,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杆地活在当下。   
到了晚上,光彩在脚上,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
———
原来人生也很简单,只要能懂得珍惜、诚实、勤奋,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