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一路走来~戚风心得

第一次的戚风-4月11号应该是晚上9点多做吧,做到过了半夜12点。。。

其实不用倒扣,出炉时就知道肥咯了。。。

看,真倒胃口

看,真倒胃口

4月18号再来一次,。。。算有点小成绩了。。失败乃成功妈妈


其实一出炉,我真的忘了倒扣,而且要乘凉?拜托我就是在热着的时候帮它脱衣的。。看。。。可怜的戚风!

过后我就不动它了,去搞别的。直到9月5号。看。。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算给我烘到了象样的7风

这粒我真的很用心去烘,看吧?外面还没倒扣时,完全没裂痕喔,烘培是真的有心绝对看到棒的成绩!

我吃的这巧克力7风的时候还有点感触,因为我真的肯认真的对待7风而不是玩玩的

这是CAROL家的奶茶7风


这也是CAROL家的南瓜7风






说起戚风,要说它难并不难,简单也不简单。如果初学者不掌握好做基本的打蛋白法,

就不动它先。。。这是我个人观点而已。因为我知道这种失望的感觉,真的很DOWN.

戚风来来去去不外是:

所有材料会被分两份,一份是蛋黄+其它材料待用,

再来就是蛋白,切记分蛋时候,蛋白不可沾到水或是油,以及蛋黄,这个步骤很重要哦,

一沾了就很难打

它最后就只有:蛋黄糊待用,蛋白霜打至湿性發泡或者是干性发泡?

但是我通常都是打到很干(也不知是湿或者是干?haha)

因为我苯嘛,手脚慢,所以我都把它打到干,为了避免我把蛋白搬来又搬去消耗的时间,

就是:将1/3蛋白霜倒入蛋黄糊混合,再将蛋黄糊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混合均匀,这里你不是高

手的话,所有的面糊就变成水水最后这关键很重要..

我第一次失败就是我不没看清楚这点,也是幸好CAROL食谱都有注明,

xxxx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成為蓬鬆且不流動的麵糊",

我还记得第一次的面糊是水水的,当时不以为然,哪会想到那么多?

就不是烘一粒蛋糕罢了吗?

最后自食其果。。。呜呜。。我的戚风是扁扁的。。。。。

所以最后的步骤既要快又准(倒面糊别倒出外面哦,哈哈)时间真的不可忽略的,
我第一次慢手慢脚,慢慢摸,最后戚风蛋糕出来的样子真倒胃口。。

之前看了很多关于戚风蛋糕系列,都没花什么心思去烘它,直到我在存储室里找到了我

以前买过一本:ALEX GOH的创意西式蛋糕。。

心中那股熊熊对烘焙的大火又燃烧了起来。。。

CHIFFON CAKE一出炉满室香味,因为它充满着弹性,

入口即溶,还有散发着独有的清香味道。。

实在惹人喜爱。。真的是赞不绝口哦.

我可以一口气在一天里一连烘3个不同戚风系列口味。。

我太爱烘焙了, 因为真的真的实在太过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