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长豆/菜豆&蛇豆的分辨~[蛇豆炒虾米]

记得在N年前,
是真的很N。。。
因为在我未结婚前哦。。
当时我跟团去了趟合艾,
在那边的餐馆吃到的,
这蛇豆是炒辣味的,
真的很美味。。
我一吃就爱上它了,
可能样子很像条蛇,
而我又很热爱蔬菜的人。。。
过后就对它念念不忘哦。。。

长豆/菜豆&蛇豆的分别:
长豆也有人叫菜豆
它和蛇豆分别是:
(长豆/菜豆)很苗条,修长!
而蛇豆是很粗肥,也就是啦,
皱皮,就是皱皱也。类似。。

很容易分辨它们的,一眼就可看出!





然而在这里
是真的没见到它踪影哦,
一来没住家饭吃啦,
即使每天都往外面吃,
可能和它没缘分吧
也是真没给我遇上它哦。。。
而我也没去pasar的人,
也没特地去寻找它,
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直到我又在NSK遇上它。。。。
感谢Jenny的好介绍哦。。。
咔咔咔咔咔
其实菜豆和蛇豆
口感没什么不同,
只是外形而已,
但是就是觉得这蛇豆啊,
非得炒辣才好吃哦。。。
只是基于我家有小孩,
所以就不能随心所欲了,
这次simple的来道爆炒虾米,
调味方面,
我只放了些酱油
+少许糖而已,
就已经很够味了。。。
味道还是一流哦。。。
赞啊。。。


然后简单的配上白饭,
真的很满足了。。。
 ❤❤❤❤❤❤❤❤❤❤❤❤❤❤❤❤❤❤❤❤❤❤❤❤❤
顺便post出
我家猪公的菜肴^^
他吃他的猪,
青菜哦。。。





19 条评论:

  1. 蛇豆很好吃,我每次都用超市卖的
    干sambal料来炒,很不错吃。

    这牌子的扣肉我喜欢吃。。

    回复删除
  2. 蛇豆好好吃,拌SAMBAL炒一流:)
    口感很丰富:P
    这牌子的口肉我试过拌包菜加水煮,赞:P

    回复删除
  3. 对,鲸鱼说的对,拌SAMBAL炒真的一流哦!

    回复删除
  4. aiyoo, you are real fast, i just comment in your previous and now come out another new dish, i like this bean too.

    回复删除
  5. 我正在sambil makan sambil看你的菜。。。看到你写拿sambal来炒,哇,很下饭!

    回复删除
  6. ==|||
    可怜的C sir...被老婆命名为猪公:P
    哇...
    果然还很新鲜哦...
    下点油,酱油炒也很好吃~
    只要不太软就好吃了~
    rm1.50...在外面不可能买得到~
    我的故事也告诉你了啊...
    pasar malam叫老板timbang,结果要rm8.00+....
    快快放下就跑人了:P
    在NSK买....rm8.00可以吃到lao sai了,哈哈哈~

    感谢Jenny的好介绍哦。。。
    又感谢??
    ><|| 太多“甘蔗”...几时才煲得完甘蔗水?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好像没吃过蛇豆,也可能吃过,可是我不会分辨,^_^

    回复删除
  8. 我也没有吃过蛇豆也~原来这叫蛇豆呀!
    每次看见它时,我还说,
    ‘这长豆怎么不够水分咩?’还拿出来卖!
    唉·~~~~~山龟的靓师奶!!!!

    回复删除
  9. 这个不是菜豆嘛??哈哈。。我真的不会分辨哦!
    下次去market时,真要认真看看了^-^

    回复删除
  10. 这蛇豆可是我的最爱哦!去买菜时,如有看到一定抱点回家,觉得无论怎样煮我都爱吃!!哈哈!

    回复删除
  11. 这不就是菜豆/长豆吗?paiseh,不会分。。。

    回复删除
  12. 我也不会分菜豆或长豆? 很好笑啊....竟敢叫你的他"猪公"...! 哈..哈

    回复删除
  13. 菜豆、蛇豆傻傻分不清楚,
    不一样的吗?

    回复删除
  14. 来你这里吃宵夜
    不管是什么菜,照吃:P

    回复删除
  15. 我没吃过。。>.<
    看了是蛮像肥版菜豆,原来是要炒辣辣会比较好吃。。有机会才试,先吃你家的~ ^^

    回复删除
  16. 以前我也不会分什么是菜豆蛇豆!不会煮菜的人就是这样,呵呵~
    你说你老公煮的菜肴那一段好好笑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小姐,不要每次都煮好料啦!不然我要变肥婆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18. 原来这个叫蛇豆。怪不得我那么厉害吃蛇啦!因为蛇豆吃得多了。咯咯咯。。。。。

    回复删除
  19. e起...
    对啊,炒sambal好好吃,但是为了3小瓜,所以忍住了。这扣肉都是他买的。。。呵呵呵

    小鲸...
    yeah!大家口味一样哦。。。。这蛇豆啊咬入嘴里。真的口感很棒哦。。。偶尔我也爱用扣肉煮包菜,我爱菜所以都一样好吃哦。。。


    Tracy ...
    是的,用来炒sambal很赞,赞到我现在都会咽咽口水哦。。咔咔咔咔咔


    Sonia...
    hahaha,nenek, why so late, we all love to the same taste?hehehe

    Fennie ...
    对啊,但是。。。忍住,自己喜欢,但是也要为了小瓜,下次就炒两味。。。嘻嘻。。

    JeNNy...
    哈哈,爱猪如命啊,还不是猪。咔咔咔咔咔
    拜托,着2是旧文章,忘记post出来啦。。。等到现在煮,烂了啦。。。哈哈哈哈
    pasar malam不一定便宜哦,所以还是NSK好?但是太远咯,希望klang有分行也???我会慢慢等的。。。呵呵呵
    对啊,差不多可以拿来煲甘蔗糖水咯。。。


    shan...
    是有吃过,但你忘记了,还是分不清啦。。。。。哈哈哈哈,我补文了。。。下次你该知道咯。。。

    靓靓...
    你有吃过,可能搞不清楚啦。。。。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山龟,是有时人啊,会糊涂的,我自己也是哦。。。

    irene...
    哈哈哈,吃进去味道没两样,但是外形有差别哦。。。。

    Janet..
    也是我的最爱哦,我就是很少进pasar,所以才没买到。。。。。对,同意,因为爱吃,所以炒什么都一样好吃啦。。。。哈哈哈

    Bernice...
    嘻嘻,吃进去是一样,但是外形,一个肥师奶,一个瘦师奶哦。。。咔咔咔咔

    angie ...
    哈哈哈,我补文了,你大概可以分辨了。。。他啊,就是猪公啦。。。因为爱猪也!!!

    SweetFamily ...
    一样的是口感,外形就不同了。。。。请看文哦。。。。

    Jess...
    亲爱的,左盼右盼。。你来了。。。我去弄烧它,我们一起吃吧。。。。呵呵呵呵

    Vernice...
    你有吃过,但是当时不会分辨哦。。。。。真的喜欢或是可以吃辣的,都要试煮sambal蛇豆。。。。

    Little Ghost ...
    嘻嘻,我们都一样的,无时无刻都在学习哦,现在我也是,还要在学习的。。。。。他明明就是猪嘛。。。。。咔咔咔

    Angie Ng ...
    嘻嘻,。。。。。有好料一起吃。。。大家就一起长肉嘛

    Joceline...
    哈哈哈,这样也行哦。。。。你哪有吃蛇啦。。。。是真的手头上没东西做嘛。。。。才歇着吧。。。。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