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给你最大的惩罚......酿茄子/豆干长豆/杂锦炒包菜


虽然说我和c sir是真的没架吵,
但偶尔顶嘴也是免不了的...
那么给他最大的惩罚就是.....
看看我今晚的菜肴吧....
是的,我也是凡人,
也有纳闷加动怒的时刻哦......
哈哈哈哈

不吃?真的不吃吗?
好...好...好...
那么就自己泡面吧!!
亲爱的,
为了健康着想,
青菜是最棒的啦,
hohohoho
:P


最后他还不是要乖乖的吃,
就是不做饭桶了啦,
皆因....
桌上没他爱的菜.....
:)


刚好冰箱里有条很长的茄子,
又有fish paste
是调好味道了,
我只是加了些肉碎
然后放些胡椒粉
加点
蛋和粟粉就开工了....




简单的焖炒它,
下油爆蒜米,
豆酱+糖来调味,
适量的水份,
最后放酿茄子焖下...
我没翻动它,
因为茄子很容易受伤哦..
呵呵呵


 豆干更是我家常客,
小瓜们的最爱也...
所以把它拿来炒长豆也很美味哦...



这道杂锦炒包菜,
是自己研发出来的,
(因为冰箱的杂菜多...)
先把江鱼仔爆香备用...
然后爆香蒜米,下番茄片,
carrot丝,焖软后,才下包菜丝....
调味方面是蚝油而已,
再来把蛋打下去炒,
最后才放江鱼仔翻炒几下即可上桌了


是不是很"菜"?
是的,
偶尔"菜1菜"下也很不错....
请问你"菜"了吗?
哈哈哈哈哈
^_^


20 条评论:

  1. 夫人今天没有菜。。。
    来你家吃好吗?
    哪个茄子是好料来的。。

    对了。什么是fish paste huh?

    回复删除
  2. 你心情不好还可以照相和包茄子啊?佩服你!哈哈!我心情不好什么都做不成了。

    回复删除
  3. 就算是青菜也煮得这么精彩,真奉!And very colourful too!!!

    回复删除
  4. ~董夫人...
    好的,每天都来也没问题。。。。。。我很爱茄子的:)
    fish paste是鱼胶,就是人家酿豆付里面的馅。。

    鲸鱼...
    嘻嘻,我没青菜活不下去哦。。。。呵呵

    Li Shuan ...
    嘻嘻,我不会让其它人影响我心情的,因为快乐只能自供自给哦。。。哈哈哈哈哈:)

    yun ...
    谢谢你的赞。。。。不好意思的说哦。。。哈哈哈哈:p

    回复删除
  5. 最有益的惩罚。。。要想你敬礼了。。。
    也不算是全菜宴啦,有鱼有肉(fish paste + 肉碎)
    :p

    回复删除
  6. 我就想c sir酱,家里煮了菜和饭,还要去买个肉回来配。。。
    老公问我你不吃肉不行吗?
    我不是不行啦。。。
    如果我不吃肉,我要吃很大份才感觉幸福^^
    如果有肉,两口饭配菜我就能满足料。。。

    回复删除
  7. 哈哈~这不叫惩罚~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慰劳~哈哈^^这三样都很咁我口味~尤其那个炒杂菜,最喜欢酱多多菜炒麦一起,肯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哇,今天的菜式特别和我口味哦!!嘻嘻!!

    回复删除
  9. 你發起脾氣來便煮這麼好味的餸菜,但人地又唔啱口味,卒之有無乖乖食晒?

    回复删除
  10. 健康的组合! 你这老婆还真的是用心良苦噢~~

    回复删除
  11. 你几时也要用这些菜肴来“惩罚”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AngryMommy ...
    哈哈,认同&谢谢哦。。。
    其实他的肉是整碟都是肉,这样夹在茄子里他很不愿意吃哦。。。。呵呵呵

    Wendy...
    你也是肉食主义者了啦。。。。哈哈
    无肉不欢也。。。。
    其实少量多餐的话,无肉也不会感觉饿的哦。。。。

    winnie@ah咪...
    嘻嘻,见仁见智哦。。。因为你也喜欢吃菜,肯定gam key的,那个杂菜配上脆脆的江鱼仔真的口感好棒:)

    Janet ...
    嘻嘻嘻,那么就来碗小饭吧。。。。。。:)

    有碗話碗 ...
    嘻嘻,真正的不是在发脾气,
    是"趁机"煮自己爱吃的青菜哦。。。。
    我有时会特地这么做。。。
    最后他都乖乖的食晒,如果唔系的话,自己煮面来食啦,
    哈哈哈哈哈

    AhTee ...
    哈哈,他可觉得自己可怜咯。。。。要啃青菜配饭呢。。。:)

    Little Ghost ...
    随时都可以的,你要弄我发点脾气哦。。。。。哈哈哈哈哈哈

    38 ...
    不要得罪女人 哈哈。。。。
    尤其是很爱吃青菜的女人也,咔咔咔咔:p

    回复删除
  13. 这样好料的菜肴叫惩罚?我心甘情愿被你罚。。。
    换成是我的惩罚,就是没饭没菜吃,自己搞掂!哈哈~

    回复删除
  14. 平淡...
    哈哈哈,你爱吃青菜肯定很甘愿被罚咯。。。。他真的是没肉不行哦。。。。。

    回复删除
  15. jenny----来。。。来。。。来

    回复删除
  16. 惩罚我吧
    我最愛茄子了!!

    回复删除
  17. sarah----哈哈哈,那么我天天都惩罚你哦。。。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