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香烤木暑糕




道超级非常香
又好吃
香烤木暑糕
大力
推荐给大家。
而且味道真的真的
好吃的哦,
因为烤箱烤出来的香味
一级棒哦。。。
试的话,
肯定会后悔
^_^




木暑糕出炉的时间
刚好吃完晚餐后,
就要准备切片放盘,
果这个拿一片
那个给我试一口。。
最后的最后。。
剩4片而已,
C sir要了2片收起来
说什么要当宵夜吃的,
结果的结果呢。。
10点他就顶不住
吃完它了....
他的宵夜时间是1点钟的哦,
由此可见
这道香烤木暑糕的好吃,
可不是盖的哦.....


食谱来自
可爱Jenny


材料:
黄色木薯肉-
刨碎净重1 公斤(我的只有570g,材料减半)
糖-250克(140g)
濃椰漿400-毫升(我家包装的,刚好220ml)
薄椰漿200-毫升(我放淡奶100ml)
奶油-50克
(我没量,大概大概放)    




所有材料拌匀,
倒入已抹油的方形烤盤上,
 把奶油切成小塊狀,
平均鋪蓋在木薯糕上,
放入預熱烤箱以200度烘至金黄色。
(大約1 – 1 ½ 小時, 看盤的大小和糕的厚度)



建议:

因为我涂了油
还是很难脱,
就是全粘在模上。
可以的话,
烤盤上放烘焙纸,
如果有香蕉叶更好!
 


*****************************************************


了这行字句,
喜欢
Post 给大家分享 !!


生活虽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风雨过后依然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管怎样,
仅仅是为了自己
为了我们的家人挚友
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
微笑面对,
快乐同行



*****************************************************

11 条评论:

  1. 被木薯香吸引来的。这种古早味道的糕点,是最朴素也最好吃的,真让人怀念啊!

    回复删除
  2. 讨厌~~~
    总是拿这些来瞎我,害我想吃到要命!
    木薯很难买到黄肉的咧,怎样分辨黄肉白肉啊?
    我做过一次白肉的,烘了一个多小时,结果。。。
    烘到出油了而丢掉了。。。55555。。。

    回复删除
  3. 我之前做的也是jenny的食谱,你做的不会出油吗?
    虽然很香,但是油腻腻的很难吃。。。

    回复删除
  4. 小鬼--最原始的味道最令人怀念及迷恋的。。。。呵呵


    平淡--亲爱的,
    我的不会啊。
    我不是全放椰浆,
    我还有加淡奶哦,
    还有牛油可不能放太多,
    香是香
    但是出油也多哦。。
    我是第一次做,
    很成功很好吃。。。
    我还会再做来吃,
    虽然很多工就是要削木薯,
    辛苦了我家Lorna,
    但是她也是吃最多的,
    她好喜欢哦。。。
    她今天还问我几时要做呢。。。。
    :)

    回复删除
  5. 平淡---我在Jusco买的,
    削出来是白色的肉,
    我也不管它是黄是白,
    能吃就是[冲]了。。。
    哈哈哈。。
    幸好没你说的情况哦。。。
    吓我一跳哦。。。

    回复删除
  6. 很怀念,这个是我小时候妈妈常常弄给我吃的食物,现在妈妈老了,没有人再弄给我吃了。

    回复删除
  7. 这木薯糕我要学起来,
    我们家很喜欢吃。。
    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Tracy---那么就轮到你做给妈妈吃了,小时后吃了妈妈的木薯糕,现在她老了等你做给她吃,别放那么多椰浆,可以加淡奶也很不错。。

    e起--你可以先做一半就是500g先,怕像上面的平淡说的会太油?要小心拿捏材料,尤其是牛油,可别贪香而放太多。。。会出油哦。。祝你成功!

    回复删除
  9. Look delicious, I like it.

    回复删除
  10. i saw a similar recipe in other blog too, since you strongly recommended, i need to make this very soon.

    回复删除
  11. Mimosa---So make it today, Hurry up !! hehe....


    Hi sonia---I really like the taste , and you will not regret to make it :)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