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2菜2肉~简易晚餐

2菜2肉~简易晚餐


我家C SIR是无肉不欢的肉食主义者,
但是我却是个喜欢少肉多菜,
虽不至于吃长素;
但是如果这世界上没有了绿色的菜,
我真的会死...
我的日子里可以没有肉,
但是却不能失去青菜。。
这晚就煮了非常之简单菜肴,
原本C SIR约了朋友在外吃;
但是朋友临时有事,
所以我决定在家简单的吃就算了。。
-从冰箱拿了3只小得可怜的鸡翼;
就用叉子叉叉鸡翼好让腌料可以快入味,


-再把长豆切小粒,
打了3粒鸡蛋放了些胡椒粉,芝麻油,生抽。

-弄好4季豆,就把江鱼仔煎了待用。

咸鱼蒸肉饼食谱

-猪碎肉放碟子,
加了:

少些盐,
生抽,
油,
胡椒粉、
绍兴酒,
麻油,
栗粉,
蛋白,
一起搅拌至肉碎粘性,
然后抹平肉碎成饼状型。
在肉碎上面放些:
姜丝,
蒜米,
少些切碎的指天椒。
备用。把梅香咸鱼切丁,
然后用慢火先煎至金黄色,
待用,
再将炸咸鱼丁放在肉饼上
以大火蒸大约10分钟或至猪肉熟透即可享有



10 条评论:

  1. 亲爱的joelyn
    两公婆就吃,算丰盛了咯~

    贤惠哦~

    咔咔咔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月-我有个习惯,就是不会让身边的人给饿着,无论自己烹饪或是出外吃,即使是2人,肯定有3到4样菜肴。。习惯了啦,很难改了。。

    小鲸-对啊,家常便饭最温馨了,虽然2人沉默不语慢慢的扒着饭,但也是个修行的最高境界啊。。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好吃的一餐,
    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4. e起--来来。。多双筷子而已,欢迎你时常来聚餐啦。。。:)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2菜2汤对我来说已经很丰富了啦!有机会真的很想试下你的手势哦~哈哈~

    回复删除
  6. 哈哈。。再加我一双筷子!!
    。° 。 ° ˛
    ˚˛ _Π_____*。*˚ ˚ ˛ ˚ ˛ •˛
    •˚ */______/ \。˚ ˚ ˛ ˚ ˛ •˛
    • ˚ | 田田 |門| ˚ ˛ ˚ ˛
    ٩(●̮̮̃•̃)۶٩( -̮̮̃-̃)۶٩(-̮̮̃•̃)۶٩(●̮̮̃●̃)۶٩(•̮̮̃ •̃)۶
    - 冬至快乐 & MERRY CHRISTMAS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tracy..有机会大家切磋切磋一下厨艺啊。。。哈哈

    vernice..没问题没问题,再加多双筷子给你了。。。别客气,吃多点哦。。嘻嘻

    回复删除
  8. 月-谢谢,你也一样哦。。。冬至快乐团圆。

    回复删除

你静静的一则留言;悄悄地印在我的空间...感谢深深!